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外婆 -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

彩虹室内合唱团的歌都挺好听的,但惟有这首让人听得潸然泪下。
我慢慢的长大,她却慢慢的变老。多希望时光不要轻易伤害她,因为我是那样的爱她。
还记得小时候风吹屋上瓦,叶落地上杉。我在家后面的小山坡里奔跑,她一边拾着柴火,一边喊我慢点儿跑。
回到家,她用柔软的毛巾沾着热水擦掉我脸上的灰,拉着我坐在灶台边上,一边给我讲故事,一边给我烤红薯。
以前,她的手那样大,那样柔软。
现在,她的手竟比我小,那样的松垮,像一张老树皮,但只要牵着她的手,就还是那样温暖。
外婆,我好想回家看看你。哪怕你已经听不大清我说的话,我还想好好叫你几声外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