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520活动云超梗

     cp:云超  武侠风,初次写武侠,不好请见谅,配合BGM:《双侠》食用效果更佳~
     (一)初遇
    天目山下,三匹骏马绝尘而来,为首的少年一袭白衣飞扬,胯下玄色的里飞沙疾驰,他轻巧一笑,两颊酒窝深陷,正是山海阁最年轻的剑客——马超,马孟起。
    他身侧的青年乃是山海阁最负盛名的神箭手——黄忠,黄汉升
    “大师兄!二师兄!你们慢点!等等我!”身后鹅黄色襦裙的少女,乃是山海阁阁主的女儿——唐梨夕白
    三人都是年少成名,且山海阁乃是武林中流砥柱,名门正道,座下三大弟子同时出现在这不知名的小道上,急急奔驰,究竟所为何事呢?
    “吁——”马超拉住缰绳,在道路尽处的客栈门前停下,翻身下马,立刻有跑堂迎了上来。
    “几位是来参加御剑大会的吗?”
    “确实如此,阁下如何得知?”
    “不瞒这位小兄弟,这客栈乃是我们铸剑山庄专设招待远方的贵客用的,现下,来参加御剑大会的客人都在此处歇息。”
    “哦?那庄主可真是有心了。”黄忠将缰绳递给了一旁的伙计说道,“不知来的都有些什么人呢?”
    “青城派,昆仑派,点苍派,都有人来。”
    “呵,看来这御剑大会,很是热闹了。”
    “二师兄,我相信你一定能一举夺魁的,以你的剑术世上少有敌手!”
    “夕白,此话万不可再说,需知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。我至今未遇上对手,不过是运气好罢了。”
    “哼,在我看来,二师兄就是当今天下,剑术最高的人了!”
     “比起师父呢?”黄忠在一边插嘴道
     “呃,那,还是二师兄厉害一点的,虽然只有一点点~”唐梨夕白说着伸手比了比,那认真的神情,把两人都给逗笑了。
    三人轻快的走进客栈,店小二迎上来,“原来是山海阁的几位贵客,失敬失敬,小店已备下了上房三间,请各位随我来。”
    “店家,你这是什么意思!”三人还未出声,边上有一黑衣男子一拍桌子站起来,“方才问你有没有上房,你说没了,这下一次性给出三间,是怕我青城派不给钱吗?”说话之人,正是青城派大弟子,阎铁心
    “客官,这你可冤枉小店了,这房间都是庄主安排的,小店纵有千万个胆子,也不敢和几位过不去啊。”
    “休言狡辩,我看你就是不把我们青城派放在眼里!”阎铁心一踩椅子就要拔剑,这时,跑堂又引着几个人走了进来。为首的一人也是一身白衣,广袖长衫,他抬起头来,店内的众人都不由得倒吸一口气。
    好生精致的一张脸,那人站在原地不动,眼珠微转,与马超对上了眼,狭长的桃花眼里有一丝凌厉的光闪过。马超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,抬脚落地后,又急急阻住自己的退势。未战先怯,他从未有过这种情况,此人怕是个中高手。
    “店家,上房。”他身边一红衣人出声道
    “我不和你住。”边上的青衫女子说道
    “......难道我要和你住?”那红衣人翻了个白眼“放心,虽然你看不出来是个女的,但男女有别这个事,我还是知道的。”
    “......”青衣人不说话,猛的抽出别在腰间的竹萧
     “停停停!我怕了你们俩了,消停一会儿行吗?”身后一紫衣女子按住了两个人,“店家,房间呢?”
    “几位客人,小店怕是没有上房了,几位可否去就一下?”掌柜话未说完,边上一灰衣青年掏出一枚玉佩递与他。掌柜一见那玉佩,立刻止了声,“几位请随我来。”
    “站住,掌柜,我看你真是不把我青城派放在眼里!”阎铁心怒了,上前阻住几人,“山海阁的,我给老阁主几分薄面也就忍了,这是哪来的阿猫阿狗?这上房我们青城派要定了!”
    “师兄!不可!”眼看气氛一触即发,桌边一黑衣女子柔柔的站起来,“几位,失礼了。”
    “师妹,你这是什么话,明明就是他们欺人太甚!”
    “师兄,与他人无关,你别再为难他们了。”此人乃是青城派的小师妹段梓颜,“各位,不好意思,请便吧。”
    “师妹!”阎铁心扶住段梓颜,“你身体虚弱,先坐下再说!”
    “师兄,听师妹一句劝,别为难人家了。”
    “他们几个男子身体强健,要他们给你让个房间怎么了?你是病人,应当要好好养病。”
    “师兄,你知我是病了,旁人并不知道,此事若宣扬出去,武林中人会怎么想?倒叫师父他们难做人了!”
    这话一出,在场的几个人脸色均有了变化。
    黄忠面色一寒,这位段姑娘心机深沉,几句话四两拨千斤,他们这房间今日要是不让,传出去,名声不好的,怕不是他们青城派,而是山海阁了。
    “二师兄,大师兄,她说这话什么意思?”唐梨夕白虽然年纪轻,听不出这话里的弯弯绕绕,但多少还是有点阅历的,她觉得这话听着古怪,却又说不上来。
    “这位姑娘的意思是,今天你们要是不让这上房,过几天江湖内就会传出山海阁自诩名门正派,连给个病弱的女子让房间休养的自觉都没有。”红衣男子倚在楼梯上凉凉的说道
    “谁说的!”唐梨夕白气急,“我们才不是那种人,再说了,她生病关我们什么事?难道给她让了房间她就会好吗?”
    这话把段梓颜气得脸色一变,她抬眼凌厉的往红衣人的方向瞪视过去,反而对上了一双斜飞的桃花眼,透着彻骨的寒意,令她心头一跳,顿时低下头去。
    “这位姑娘说得不错,有些人也是奇了怪了,有病不去看大夫,在这里和房间胡搅蛮缠,不知道是为了什么。”
    “师兄,咱们走!别理他们!”唐梨夕白说着,气呼呼的拉着二人上楼了。白衣人一行跟在后面也上了楼。
    等安顿好了地方,黄忠和马超敲开了对面的门。
    “方才多谢这位兄台出言相助,敢问兄台姓名?”
    “好说,在下苏衣正阳,里面那个躺着的,是我家不成器的宫主,边上那个喝茶的小丫头名叫青衫,那个在擦枪的小丫头是建书,左边这个叫子车宁。”
    “你闭嘴!”子车宁一拍桌子,“早知道就应该把你的嘴缝上。”
    “呃,几位也是来参加御剑大会的吗?”
    “正是。”
    要说这“御剑大会”,乃是由铸剑山庄举办。铸剑山庄庄主赵天临乃是当世铸剑名家。两年前,他无意中得到一块乌金玄铁,视若珍宝,而后便闭关锻剑。两年后,终于打造出一双惊世名剑,赐名曰:“却邪”、“千胜”。
    两剑并为雌雄,引得不少人觊觎窥视。赵老庄主为了断绝那些不义之徒的心思,决定于八月十五月圆之日,广发英雄帖,延请各路豪杰,摆下擂台,以武赠剑。
    于是才有了开头这一幕。
    “既然各位也是来参加‘御剑大会’,不如结伴而行如何?”
    “太好了,我等正有此意,路上有伴才好玩嘛!”
    “正阳!”子车宁一把把人拉回来,“你给我闭嘴!”
    “就这么说定了啊,明日午时,不见不散啊!”话音一落,那厢随即关门落锁。
    马超和黄忠对望一眼,相顾无言,默默的回了房间。
    另一边,子车宁气得拔刀要砍苏衣正阳,“干嘛干嘛!把刀收起来!”
    “说好了出门要低调!你的脑子被狗啃了吗?!”
    “关我什么事,是主上要我这么干的!”
    “还敢推脱到主上身上!”
    “咳咳,确实是我。”
    “主上!你不用帮他,他就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性子,等等!主上,您方才说什么?”不只是子车宁,连青衫和建书都愣住了,他(她)家主上这是吃错药了?
    “看吧,不怪我!”
    “你闭嘴!”三人齐声吼道
    “主上,为何要与那三人同行?”青衫疑惑的问,“咱们的身份不是不宜暴露吗?”
    “你懂什么?主上这是春心萌动!啊!”苏衣正阳满脸不可置信的僵在那里
    “放心,你的穴道一个时辰之后便会解开,我还不至于对你下杀手。”
    “呵,活该!”
    第二天中午,马超几人牵着马在岔道口等着,一匹夜照玉狮子踱步到他身旁。
    “玉狮子?真是匹好马!”马超说着伸手轻轻抚摸它的鬃毛,玉狮子抖了抖,打了个响鼻。
    “它叫云追。”
    “云追?好名字!”马超笑了,“云追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啊!”
    “你的里飞沙也不错,它有名字吗?”
    “当然,它是家里最好看的姑娘,她叫玄夜。”
    “噗,你当真是有趣,既然说人家是姑娘,怎么还娶个男孩名?”
    “可玄夜喜欢这名字啊,多称它。”
    “倒也是,你的里飞沙毛色黑亮,不掺一丝杂质,在阳光下还会散发出光泽来。玄夜,的确是个好名字”
    “是吧?你也这样认为吧?不过,还未请教兄台姓名?”
    “我叫赵云,字子龙。”
    “原来是赵云兄弟,在下马超,字孟起。”
    “马超?那我以后就叫你超了。”
    “啊?这?”
    “有何不妥?”
    “呃......”马超虽觉得这等亲昵的称呼不大合适,但两个男人之间拘泥于这些小节又更为不妥,一时之间找不到拒绝的理由。
    “超以后便唤我为‘云’便可。”
    “云?”
    “正是,时候不早了,咱们赶紧上路吧?”
    “哦,好,师兄,师妹,欸,人呢?”
    赵云一指走在前面的一行人,“他们已经走了。”

    (二)相识
    两个人一路走,一路聊,等到了铸剑山庄脚下,天已经黑了。
    当晚,赵老庄主大宴群雄,酒过三巡后,命人撤下了菜肴,引着众人到会客厅相聚。
    “感谢各位英豪赏光参与此次的御剑大会。”
    “老庄主言重了,能参加此次大会,乃是我等的荣幸。”说话的人乃是聚贤庄的邢兆文。
    “正是,能参与此等盛世,我等不胜荣幸。”此人乃是点苍派的莫言聪,他对赵老庄主一拱手道,“此次到场的都是名门正派,青年才俊,只是不知道这几位,是来自哪一门哪一派的呢?”他所指的正是赵云几人的方向。
    “哈哈哈,他的身份,各位不妨猜测一二?”赵老庄主一捋胡须,笑着说道。
    “这...这可难倒我了,请问阁下,可否告知姓名?”
    “赵云”
    “赵云?师承何处呢?”
    “不便告知。”
    “如此神秘,怕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?”阎铁心冷哼一声道
    “要你多事,年纪轻轻的嘴巴这么毒,日子一定过得特别苦。”苏衣正阳不屑的说道。
     “噗,你到底有什么资格说别人。”
     “喂,一致对外懂不懂啊?”
     “你们!你们欺人太甚!”阎铁心见几人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,怒火丛生,拔剑就向几人冲去。
    “别动!”几人正要动作,被赵云一声断喝止住了步伐。而后,就见赵云身形未动,双手随意一拂,阎铁心的剑势便被卸去大半。随后他一起手,蓝白色的龙气自掌中发出,竟将阎铁心手中的剑打落在地,发出“叮”的一声脆响。
    “龙行太极!你究竟是谁?!与云天宫是什么关系?”邢兆文此言一出,震惊四座。
    “云天宫?!是那个江湖传言无恶不作的魔教云天宫?”莫言聪也是一愣
    “这,赵老庄主,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说话的人乃是昆仑派大弟子,沈燕峰
    “各位是否有误会,据我所知,云天宫可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魔教。”赵天临一捋胡须道
    “赵老庄主如何得知?莫不是被这宵小之人蒙蔽了吧。”
    “自己老眼昏花要说别人老眼昏花。”苏衣正阳冷哼一声
    “若是行得正,坐得端,又何惧人言?”
    “点苍派的意思是,行得正,坐得端,就不惧人言是吧?”赵云侧靠在椅背上道,“那我说,你点苍派就是邪魔歪道,十恶不赦的江湖败类!”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!休得辱我师门!”
    “莫少侠为何如此激动,你点苍派不是行得正,坐得端吗?又何惧人言?”
    “说我点苍派是邪魔歪道,你有何证据?!”
    “说我云天宫无恶不作,你又有何证据?”
    “那你如何证明云天宫并非无恶不作之徒?!”
    “那你又如何证明,点苍派并非十恶不赦之徒呢?”
    “呵,笑话,你既说我点苍派十恶不赦,自是该由你拿出证据来才是!岂有让好人证明自己是好人的道理!”
    “说得好!”马超从座位上站起来,一边鼓掌一边说道,“莫少侠说得有理。”
    莫言聪闻言扬起头,正要说一句“不敢当”,却又听得马超道:“这么说来,莫少侠一定是掌握了云天宫无恶不作的证据了,何不拿出来让大家看看。”
    “这...我,我也是听说的,反正云天宫作恶之事,江湖上人尽皆知。”
    “江湖上人尽皆知?莫非马超已不是江湖人士了?为何我从未听过?”
    “就是,我也没听说过!莫言聪你不会是嫉妒人家长得比你好看,才故意这么说的吧?”
    “夕白姑娘切莫血口喷人,在下绝无此意。”
    “那既无真凭实据,又非亲眼所见,你又如何断定云天宫无恶不作呢?”
    “马超兄弟为何要袒护云天宫?莫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?”
    “在下并非袒护哪一方,只是就事论事罢了,莫少侠方才也说了,哪有叫好人证明自己是好人的道理。而莫少侠又无证据证明云天宫皆十恶不赦之辈,此事便莫要再提了。”马超一背手,“更何况,我与云兄交谈了一路,他说话行事光明磊落,绝不是什么蛇鼠之辈。”
    “马少侠如何保证?”
    “赵云的为人不需要任何人保证。”赵云说着站起来,“你信也好,不信也罢,我无需向你多做解释。”
     “你!”
     “你你你,你什么你!我说莫言聪,你爹看起来应该也挺聪明的,怎么生出来个你这么傻的?”苏衣正阳站在一边凉凉的说道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!”
    “你看吧,他给你取名叫莫言聪,不就是告诉你,别说话会显得你比较聪明吗?”
    “你!不准侮辱家父!”
    “他是夸你爹聪明,说你傻!”建书一脸嫌弃
    “你看,一开口又显得你蠢了是不是,你还是闭嘴吧!”子车宁也在一旁凉凉的说道
    “你们...你们!”莫言聪气得浑身颤抖,正要拔剑,被赵老庄主出声制止。
    “各位,不必在此处做无谓的口舌之争,时候也不早了,各位还是早些休息,养精蓄锐,争取在大会中一展身手,拔得头筹。”
    “超,方才多亏了你。”
    “云,你言重了,我相信你不是那种人,本来他们也无真凭实据,光是道听途说就来污蔑你,是他们的不对。”
    “超,那你又如何知道,我不是他们口中的那种人呢?”
    “硬要说的话,直觉吧。就当我与你豪赌一场,有何不可?若是赌对了,交到你这样一个兄弟,变不枉此生,赌错了,便错了,又有何妨?”
    “好!我就是欣赏你这股胆气。”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不如出去切磋一番,正好醒醒酒,消消食。”
    “正有此意!”
    两人说罢,一跃而起,不多时,已经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里。

(三)风波
    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,御剑大会参与人员仅剩青城派阎铁心,昆仑派沈燕峰,点苍派莫言聪,聚贤庄邢兆文,山海阁马超,以及云天宫赵云。
    经过抽签决定,第一场,由马超对战阎铁心,第二场,由赵云对战莫言聪,第三场,由沈燕峰对战邢兆文。
    第一天第一场,马超对战阎铁心,双方站于擂台之上,风不动,人不动。
    突然阎铁心动了,他伸手拔剑,一个纵跃向马超冲去。马超一个闪身,斜着挪开了一个大步,正是“马尛小挪移”。他并未拔剑,只是在擂台之上四处游走。渐渐的,阎铁心有些不耐烦了,“你到底打不打!躲躲藏藏的,是瞧不起我吗?!”
    说罢,一招“铁岭回春”向马超劈去。而此时,马超终于拔剑了。二人短兵相接,发出“铛!”的一声响。随后分开,马超一个剑花,反手只见一招“拨云逐月”只取对方右臂薄弱之处。
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正当阎铁心避无可避之时,两样物件从两个方向飞出,一个是一把薄如蝉翼的细刀,斜飞里直取马超的腰侧,另一个是一盏茶杯,斜刺里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堪堪挡在马超腰前,被那飞刀刺中,轻轻的砸在马超脚边,“哐当”一声,裂成了碎片。
    “暗箭伤人!好卑鄙!”
    “打不过就放暗器,正道人士都是这样的吗?”
    “师妹!你!”阎铁心转头看段梓颜
    “不,师兄,不是我,我没有!”段梓颜频频摇头,“真的不是我!”
    “的确不是她。”赵云看了眼地上的碎片,“她没这个本事。”
    “那究竟是谁?”马超也蹲下来看了眼地上的碎片
    “不甚明了。”
    “二位,是否继续比赛呢?”
    “自然”马超看了眼阎铁心“无需介意,剑上分晓吧。”
    于是,二人继续交战,战至第五十二个回合,马超一记“逐浪飞花”,径直攻向那人“天泉”、“曲泉”两穴。阎铁心顾了上,回防不及,被他刺中曲泉穴,而后一个不稳倒在擂台上。马超飞起一脚,将人踢落擂台,此战告终。
   “超,你真是厉害,幸亏没对上你,不然我怕是输定了。”
    “云,你说什么呢!你也不差啊!”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打断一下,二位,你们的称呼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?超儿,他我不知道,你是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“师兄,我和云都已经这样互称两天了,你此刻才发现是不是有些晚了?还有,你能不能别叫我超儿,这称呼听起来真的很傻!”
    “呃,超,师弟!你给我站住,你要去哪?!”
    “和云出去走走。”
    “你们都不管管你们的宫主么?”
    “黄兄,你这话说的,他既是我们的宫主,我们如何管得了他?”
    “这.....”黄忠还想说些什么,青衫从后面走了过来,“你不是说想听我吹这竹萧吗?还不走。”
    “啊?哦!走!马上走!现在就走!”
    “白白,你饿了吧?我带你去吃饭吧。”
    “就知道吃吃吃,你当我是猪吗?!”
    “当然不是,这世上会有这么好看的猪吗?!”
    “哼!走吧!”
    “啊?”
    “不是说要去吃饭?”
    “哦,好!”
    而此时,马超正抱着块桂花糕啃的不亦乐乎,赵云在一旁看着他,不时的用帕子给他蹭掉嘴角沾着的残渣。
    “超真的很喜欢吃糕点啊。”
    “呃,让你见笑了。”马超红着脸搔了搔头
    “超,我怎么会笑话你呢?这是你率真的表现,很可爱啊。”
    “云,你不要老说我可爱啊,我是个男人。”
    “可是超就是可爱啊,这和男女并无关系。”赵云看着他说道
    被那人直白的话弄得红了脸颊,急于,想转移话题的马超将手里咬了一半的桂花糕向他嘴边递过去,“你要尝一尝吗?很好吃的。”说完之后,马超便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。正想着如何收回前言的瞬间,那人已经低头,就着他的手,叼住了那半块桂花糕,几个吞咽之后下了肚。
    “嗯,确实不错。”
    “......”马超恍然无言,不知为何,他有种自己仿佛就是那块桂花糕的错觉。一时之间,尴尬的气氛四散开来,两人相对无言,默默的往铸剑山庄走去。
    刚到了住所,好不容易缓解了之前的尴尬,就见唐梨夕白并苏衣正阳等人冲了出来。
    “师兄/宫主!大事不好了!阎铁心死了!”
    “什么?!”两人俱是大惊,“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“不知道,此事透露着蹊跷,宫主你见到就知道了。”
    二人随着众人来到事发地,只见阎铁心陈尸于此,脖子上剑伤赫然,一剑封喉,此人武功之高,可见一斑。
    段梓颜本是趴伏在阎铁心的尸身上哭泣,一见赵云踏入,便不管不顾拔剑相向,“杀人凶手!我要你为我师兄偿命!”
    “段姑娘!有话好说,我和云方才从外间回来,怎么就成了杀害阎少侠的凶手了呢?此事怕是另有隐情。”
    “有什么隐情!师兄临终前以血在地上写下了凶手的姓氏,正是赵云的赵!”
    “段姑娘,据我所知,这山庄里,姓赵的可不止一个吧?”
    “但除了你以外,谁还会对我师兄不利!他们与他无冤无仇,怎会杀他!”
    “难道赵某就与你师兄有冤仇吗?我们相识也不过几日罢了。”
    “别狡辩了!就是你!”
    “段姑娘,我知道你此刻心情悲痛,但此事还有诸多疑点,我们押后再议,当前要紧之事是将你师兄入殓,报送师门才是正经。”
    “马少侠所言极是,我以飞鸽传书至青城派,告知其掌门这一消息。”赵天临说道,“段姑娘请节哀,此事我赵某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,但若这位赵小兄弟不是真凶,你情急之下将他视作凶手,并无益于你报仇雪恨。”
    “他说他不在庄内就不在吗?马超如何能为他作证?!他俩本就是朋友!谁知道马超是不是为了袒护他!”
    “段姑娘!马孟起绝不是那种昧着良心颠倒是非黑白之人!”
    “我不管,我今天就要他偿命!”
    “够了!段姑娘!这是赵某人的地方,出了事,我赵天临自会给姑娘一个交代,只是希望姑娘能够理智,切莫让亲者痛,仇者快!”他说完转身面相众人,“各位,先随我至客厅一叙,存义,快马加鞭去为阎少侠定一棺椁,一定要快!”
  
    (四)一波未平一波又起
    一群人在厅内商量至半夜,也未得出给结论来,还是不知道凶手是谁,于是赵老庄主无奈,便决定继续举行御剑大会,想看看凶手是否会露出蛛丝马迹来。
    是日,赵云对战莫言聪,与第一场赛事不同,二人一照面便打得难分难舍。莫言聪虽说不是当代的佼佼者,却也是剑术超群,一招一式稳扎稳打,虽是最简单的剑招,却也威力巨大。
    反观赵云,剑术完全不按常理出牌,剑随心动,行云流水。初始之时,莫言聪的剑法似乎稳站上风,但渐渐的,随着赵云剑法招式变换,莫言聪的步调被打乱了。
    他挽起剑,剑尖一转一招“沧海一粟”直刺赵云心口。那人却不闪不避,左手运气龙形太极,将其剑尖推歪了几分,右手剑花一甩,以剑为刀,剑行刀式,劈在那人的剑身之上。
    “铿锵”一声,莫言聪手里的剑拦腰齐断,那人愣神之际,被赵云一挥袖子,甩出了擂台。
    到此,事情本应告一段落,谁知当晚有生变故。晚宴散去之后,赵云邀马超外出赛马,两人在铸剑山庄后的山坡上驰骋追赶。待尽兴之后,便回到山庄内,却被告知莫言聪被人下毒,死在了房间里。
    “真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!”
    “可知莫少侠中的是何毒?”
    “他中的毒十分奇怪,一半身体滚烫如火,一半身体冷硬如冰,老夫行走半生,从未见过此种毒药。”
    “这...难道是...宫主?”青衫转头看赵云,赵云对她点了点头,“正是。”
    “赵小兄弟知道这是什么毒?”
    “知道,此乃云天宫特制之毒,名叫二重天,中毒之人宛若在冰火之中来回,受尽折磨而死,因此名为二重天。”
    “赵云!你这个魔头!你好狠的心,你已经赢了他,为何还要杀他!”
    “我也想知道,我为什么要杀他。就像你说的,我已经赢了他了,你说我有杀他的必要吗?”
    “赵云!为我师兄偿命来!你这个魔头!”点苍派两位弟子拔剑朝他冲来,马超足尖一点,翻身至二人面前,以一敌二,制住了二人。
    “马超!你三番四次包这魔头!莫非你与他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?!还是说,你也是帮凶!”
    “马孟起问心无愧,只是不希望两位误伤好人罢了。”
    “好人?!呵!笑话,能做出这种毒药的算是好人吗?”
    “嗯!的确不算!”苏衣正阳附和道
    “正阳,我看你也很想试试二重天的滋味。”青衫一边说,一边掏衣袖
    苏衣正阳立刻摆手,“我错了,小人知罪!”
    “今日无论如何,也要将这凶手就地正法!”邢兆文说道,“赵老庄主,请为死去的二位侠士主持公道。”
    “不可,此事还需由点苍派及青城派掌门定夺。”赵天临说道,“来人,先将这一干人等押入地牢,差人报送点苍派,请点苍派掌门来共商大计。”
    “是!”
    “赵庄主!”
    “我意已决不必多言!”说罢,他大手一挥,命人将几个人押入了地牢。
    
    (五)真相大白
    几人在牢中一筹莫展,黄忠在地牢里来回踱步。
    “黄汉升,你能不能坐下!我头都被转晕了!”
    “苏衣正阳!你怎么跟我师兄说话的?!”
    “对不起啊白白,我错了!你别生气啊!”
    唐梨夕白冷哼一声背过身去,黄忠扶额,“自家养的小可爱,什么时候被这只黄鼠狼叼走了!可恨!”
    正要发作,就听那边赵云和马超在说话。
    赵云拉住马超的手:“超,刚才多危险,我知道你武功高强,可以一敌二我还是不免会担心,下次千万别这样了!”
    “云,我哪有你说的那么脆弱,我没事的。”
    于是,黄忠的心里又升起了另一股怒火,“自家养的娃娃菜被一只狐狸拱了,可恨!!!”正考虑先教训哪边的时候,青衫拽住了他的衣袖,“坐下,别急。”
    然后,黄忠,黄汉升,大名鼎鼎的山海阁第一神箭手便乖乖的坐在了地牢的草垛子上,还笑得一脸灿烂。
    角落里的建书与子车宁一阵恶寒,不由得嫌弃的看了下牢里的几个人。
    末了,苏衣正阳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忽然从草垛上站了起来,此举把马超和夕白吓了一跳,换来了赵云无情的眼刀。他恍若未觉,直直的朝青衫喊道,“青衫!中了二重天的人是不是不会出现尸斑?!”
    “的确如此,怎么了?”
    “我那天看莫言聪的尸体,发现他尸体上有尸斑!”
    “这...不可能,二重天,难道?!”建书也站了起来,“他所中之毒不是二重天?!又或者...”
    “我想他应该只是一具被伪造成莫言聪的尸体,原来如此,我现在知道凶手为什么要杀阎铁心了。”
    “但是,以莫言聪的智商,他真能做到这一切,谋划得这么周祥吗?”子车宁问道,“我觉得凭他一人之力,定是办不成此事的。”
    “这是自然,那么剩下的,只有那两个人了。”赵云说着,抬头看了眼地牢的墙,窗外有月光透了进来。
    第三天,邢兆文比武胜了沈燕峰,赢得了“却邪”、“千胜”。赵庄主决定于第二日大宴各路侠士,宣布这个好消息。
    当晚,有一人影闪入邢兆文房内。
    “是谁?!”
    “是我!”
    “呵,莫兄,我们不是说好了,等离开了铸剑山庄再行商议分配的事吗?你怎么如此心急?此刻现身要是万一被人撞到,便功亏一篑了。”
    “我是怕你会失约!”
    “莫兄不信我?”
    “谁!”正当邢兆文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莫言聪低喝一声,冲到门边,就见一道人影飞身而去。
    他与刑兆文对视一眼,来不及细想便追着人影出了山庄。追至后山,那人停了下来,正是段梓颜。
    “段姑娘?”
    “原来你们才是杀害我师兄的凶手!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!为什么要杀他?!”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怪就怪你师兄和那两个人结了怨,我不杀他如何嫁祸给赵云,而且,我需要一个替死鬼假扮他的尸体,不然如何使人相信莫言聪已死。”邢兆文说道,“放心,过了今晚,你就能见到你那短命的师兄了!”
    “哦?是吗?我看不见得。”说着,四周的林子里涌出了一大片人。为首的正是赵天临
    “邢兆文,莫言聪,你们两个狼子野心之辈,来人啊,将这两人给我擒住。”
    “呵!就凭你们!”邢兆文说着,运起内力,将几人挥了出去。这时,一道长箭破空飞来,正射中邢兆文的肩头。树上一人迎风而立,正是黄忠。
    “我劝你们乖乖束手就擒,否则的话,我让你们知道惊天射日弓并非浪得虚名。”
    二人被他一箭卸去了气势,已然无力再战,只能束手就擒。
    至此,御剑大会才算告一段落。赵老庄主将“却邪”赠予了赵云,将“千胜”给了马超。二人本欲推脱,但架不住老庄主软磨硬泡,兼之“却邪”,“千胜”也却非凡品,二人心生喜爱,便接受了。
    众人向老庄主道别之后,便下了山。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往前走着,行至天目山岔路口,到了要分道扬镳的时候了。
    “白白~我舍不得你!”苏衣正阳拉着唐梨夕白的衣袖晃来晃去,黄衣少女虽是别别扭扭的,但微红的眼眶也说明了她的不舍。
    “青衫,你等我!我一定回去和我爹说明情况,然后去找你提亲!”黄忠拉住青衫的手说道
    青衫沉默不语,从袖子里掏出来一个香囊,塞进了那人手里。
    “我会说我刚以为她要掏出一包毒药吗?”子车宁小声的对建书说道
    于是,本来还在依依惜别的几个人,突然笑出了声。
    赵云盯着马超看了一会儿,然后从腰间解下来一块白虎玉佩,递给了马超。
    “超,你等我。”说罢,伸手将人抱进了怀里。
    马超在他怀里僵硬了许久,才伸手回抱住他,然后,在他怀里低低的说了声:“好。”
    “我告诉你个秘密,超”赵云俯身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,然后在他脸上轻啄了一口,翻身上马,带着几个人绝尘而去。
    马超站在原地愣神了好一会儿,才冲着那人离开的方向大喊:“赵云!你个王八蛋!大骗子!”

评论(1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