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洛而为夫 2 [试阅]

开篇注意:AU勿代入,试阅谢长评。 @non酒酿_white_bean_curd 小可爱最近需要充实自己,因此此章较长,她的第三章可能要晚点发,请各位小伙伴耐心等待,给她一点时间,谢谢了~再一次,感谢 @云苒 小可爱~
最后,此文不是TIE大三角,请大家不要因为某些情节产生误会哦~EI是纯纯的EI哦~

前文指路:

试阅(一)   

第二章
    拐角处,一群黑衣人围住了刚刚挥别队友的陈奕夫。为首的拿出照片和眼前的人比对了数次,确定了他就是目标。
    “你就是陈奕夫?”
    “是又怎样?!”陈奕夫一边往后退,一边警惕的看着四周的人。
    “是就对了!找的就是你!”来人步步紧逼,径直将他逼进附近的一条小巷里。
    蓝斯洛站在墙边上,看着下面被围在中间的少年。正考虑要不要下去救人,少年却站直了身体,一改刚才惊慌的模样,一脸冷漠的看着周围的人。
    “谁派你们来的?”
    “不愧是陈家二少爷,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这么镇定。”
   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从小到大也就怕过我哥一个人而已啦,你们跟他比起来简直就是毛毛雨啦!”
    “废话少说!给我上!”领头的人一声大喝
    “这是你们先动手的哦,不能怪我!”说罢一转手上的鼓锤,鼓锤竟发出耀眼的蓝白光。
    “他居然有战力指数,呵,有意思。”蓝斯洛饶有兴致的摸了摸下巴,盯着底下的少年,“陈奕夫,你还能带给我多少惊喜呢?”
    少年挥舞着鼓棒,使的却是正统的剑道术。看着他一板一眼的动作,蓝斯洛不由得“噗嗤”一笑。
    慢慢的,少年有点不耐烦了,他看了眼手表,指针指向8:15。他咋了下舌,握紧鼓棒一挥,带着战力横扫四方,一击之后,四面都是倒地哀嚎的人。
   “你你你你,你到底是什么人!”为首者惊恐万分。
    陈奕夫一脚向前,拽住那人的衣领,低沉的声音恶狠狠的说道,“回去告诉你背后的人,不要想抓我来威胁我哥!我也不是好惹的!”说罢,一松那人的领子。那人吓的哀嚎一声,连滚带爬的跑了。
    “哼!想抓我~”拍了拍手,陈奕夫骄傲的仰了仰头,将鼓棒塞回了背包里,然后迈开步子走了。
    直到人走出了视线,蓝斯洛才从墙上跳下来。他望着人离去的方向喃喃自语,“陈奕夫,呵,有意思。”
    陈家大宅里,一位身材颀长的青年,在客厅里来回的踱步。周围的下人都被他身上散发着的,焦躁而又暴怒的气息,吓得大气都不敢出。
   “佛祖保佑,小祖宗,你快回来吧!”管家陈义在胸口划着十字,“你可怜可怜陈伯我这把老骨头吧!大少爷要是发起火来,我们可都承受不住啊!”
    “陈伯!”陈向熙托着下巴开口,“几点了?”
    “大,大少爷,8:45了。”
    “过了8点半了啊......”他烦躁的踱了两步,陈义在一旁战战兢兢的低着头,“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......”
    “叮——”门,在陈向熙将要发火的瞬间被打开,陈奕夫站在门口,被一屋子的下人用感激涕零的目光洗礼了。
    “呃,这是...怎么了吗?”他愣在了门边,一脸呆滞。
    “哎哟喂~小少爷,你可回来了~谢天谢地!”陈义满脸堆笑的迎了上去,一边替他拿书包,递鞋。
    “啊,陈伯,我自己来可以啦~”他一边说一边换下自己的球鞋,然后趿拉着拖鞋,亦步亦趋的挪到陈向熙身边。
    “哥~”他奶声奶气的拉了拉那人的衣袖。
    那人凉凉的看了他一眼,“你还知道回来?”
    “对不起嘛~我不是故意的啦~”他小心翼翼的晃了晃那人的袖子,“我本来早就能到家的,谁知道有群黑衣人突然出现,还说要绑我......”
    “黑衣人?绑你?”陈向熙敏锐的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,“你跟人动手了?有受伤吗?伤哪里了?给哥哥看下!”
    周遭的下人们全都无语望天,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什么事能让大少爷这么紧张,那不用问,肯定和小少爷有关。
    “哎呀,没事了啦~我也是很厉害的好不好!我把他们都打跑了哦~”陈奕夫看着他哥笑得眉眼弯弯。
    “啪!”陈向熙转过头打了个响指,一个黑衣蒙面的人从窗外翻进来。
    “大少爷,有什么吩咐?”
    “夜,给我查!到底是谁!两天之内我要得到结果!敢动我陈向熙的弟弟,我要他生不如死!”
    “是!属下遵命!”
    “你饿不饿?要不要吃点东西?哥哥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樱桃派哦~”前一秒还是凶神恶煞,后一秒已经如沐春风。
    陈家的下人们在感叹自家大少爷变脸之迅速的同时,也不由得为自己捏一把汗,然后,再次向他怀里的小少爷投去感激涕零的目光,“小少爷!您真是我们的天使~”
    “好啊好啊~我最喜欢吃哥哥做的甜点了~”对下人们的心声一无所觉的陈奕夫,开心的由着自家哥哥把他拉到餐厅。
    “话说回来~哥~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啊?”
    “嗯?我吗?没有啊,就生意上的事啊。”
    “是吗?”陈奕夫插着块派,默默的咬了一口,“可是你最近回家都很晚,你去哪里了?”
    “我吗?真的没有啦~小夫你不要乱想啦!再说了,家里有你在,我怎么会去别的地方?”一边说一边揉了揉弟弟毛茸茸的头发。
   “最好是啦!”陈奕夫躲开那人的手,低头喝了一口牛奶。
    “叮零零零~”陈向熙的手机适时的响了起来,他接起电话,“喂,你说。”一边说一边往客厅移动。
    “有什么要背着我说的,我偏要听!”说着,他拿着盘子挪到了客厅边,依稀能听到那边的话。
     “对,蓝斯洛。什么?他转学了?转哪里了?芭乐高校?终极一班?”
    陈奕夫背靠着墙,这是自家哥哥第几次提起蓝斯洛这个人了?陈奕夫咬着叉子,油然而生的危机感让他没了食欲。
    陈向熙把手机拿下来,转头看了眼墙边,“小夫!”
    陈奕夫尴尬的从墙边走出来,他摸了摸鼻子,软软的叫了声“哥”
    “你还敢偷听我电话,别逼我重翻旧账,你说说你,我是怎么教你的,你现在是一个麻瓜!是谁说的不能让队友知道自己是一个有异能的人?不能给朋友添麻烦?”
    陈奕夫焉了,他眼神游移,“那,那是他们先动手的嘛~”
    “还学会顶嘴了?”陈向熙一挑眉,“我现在管不了你了是不是?“
    陈奕夫听着他语气不对,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,跑到那人身边蹭蹭,“哥~我错了嘛~你不要生气好吗?”
    陈向熙向来受不了他这个样子,他叹了口气,摸了摸那人的脑袋,“好好好,你快点吃完准备去休息吧。”
    “哦,那哥你晚安。”
    “嗯,晚安。”说罢转头继续接电话
    陈奕夫不开心的扭了扭自己的衣服下摆,什么时候开始,他哥居然会因为别人忽略他。他越发的想要知道,这个蓝斯洛到底是谁。
   第二天早上,陈奕夫起床的时候,他哥已经出门了。
   “陈伯!”他喊住了正在浇花的陈义
   “哎,小少爷,你起了?大少爷让人给你准备了早饭,我叫人给你端出来!”
   “我哥呢?”
   “大少爷出门了。”
   “他有说他去哪了吗?”
   “这倒是没有,不过嘛......”
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
   “早上司机小王倒是有说,上午要载大少爷去公司,下午他要去个什么什么...芭乐高校!对!芭乐高校!”
   “芭乐高校?为什么?”
   “大概是为了去见那位蓝斯洛,蓝少爷吧。”
   “陈伯,你知道蓝斯洛这个人吗?”陈奕夫问道
   “蓝斯洛,那我肯定知道啊,蓝氏家族的嫡长子嘛!”
   “他很有名吗?”
   “是也不是,咱们公司和蓝氏集团有些生意上的往来。”陈义一边给他端出早饭,一边说道,“这位蓝少爷不经常在公司里露面,神秘的很,就连大少爷也没见过他。”
   “我哥也没见过?”陈奕夫惊讶
   “是啊,唉,您也不是不知道大少爷那个脾气,越是难做到的事情,他越想去干。”陈伯摇头道,“所以他这两天不停的找人打探那位蓝少爷的消息,就是想见他一面。”
    “他还没对谁这么执着过......”陈奕夫不甚高兴的含着嘴里的面包,以往喜欢吃的东西,今天都仿佛变了个味道,酸酸的。不行!我一定要知道那个蓝斯洛是谁!他狠狠的咬了一口面包。“陈伯!小王说哥哥几点去那个什么芭乐高校?”
    “啊?这个,下午三点好像?”
    “给我备车!我也要去!”
    “啊?小少爷?不好吧,让大少爷知道了的话......”
    “那就别让他知道!”陈奕夫打断了他的话,“反正我下午一定要去,给我准备车!”
    那厢的陈向熙,端坐在办公室里。
    “都查到了?确定蓝斯洛转进了芭乐高校?”
    “是的,只不过属下不明白。”
    “有什么想说的说吧。”
    “属下只是不知道,您为何对此人如此执着?”
     “呵,你懂什么?本少爷想要结交的人,就不允许被拒绝。”陈向熙把玩着手里的物件,从小到大,他身边总不乏朋友,他想要结交的人,不费力就能交到。唯独这个蓝斯洛,呵,三番四次拒绝了他的邀约,反而让他更有兴趣了。
     他一开始做那单生意的时候,和他接洽的是蓝斯春。他本就对蓝家派个女娃娃来和他谈生意感到不满,谁知道,后面居然还有纰漏,有人泄露了他们的运货路线,在半路拦截,想黑吃黑。他都以为这批货肯定到不了了。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,到了交货时间,蓝斯春安然带着货出现了。
    “贵公司的售后,真是无话可说,令人佩服。”他朝蓝斯春一拱手。
    “哪里,陈先生不用客气。”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,“这次的事我哥早就料到了,泄露出去的运输路线是假的,至于那些人,我想陈先生自己可以解决吧。”说着将手上的手机递给了他。
    陈向熙不明所以的接过电话,“喂?”
    “陈先生吗?你好,我是蓝斯洛。”电话那头优雅的男声传来。
    “蓝斯洛?”
    “对,这次的事没有通知你便自作主张,实在是抱歉,不过,我相信陈先生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。同时,我希望陈先生最好注意下自己内部的问题,毕竟不是每家公司,都有我蓝家这样的售后服务的。当然,损失的弹药便不用您破费了,至于医药费,陈先生一定是乐于出的,而且,陈先生也不希望一直欠我蓝家这个人情吧,如此一来便两清了,您看呢?”
    “好,钱我会打到你账户上的。”
    “不必,打到公司账户上便可,那么就这样了,期待下次合作。”说完,对方便收线了。
     陈向熙勾了勾嘴角,好久没有遇上这么有趣的人物了,有机会,他倒是很想见识一下,这个蓝斯洛,到底是何方神圣。“呵,蓝斯洛,这次,我倒要看看你怎么拒绝我。”
下章预告:
   “你找我?你是谁?”蓝斯洛看着门口的男子,印象中似乎没有这号人。
    “蓝少爷贵人多忘事,我是陈向熙。”
    “陈向熙?哪个陈向熙?”
    “之前与贵公司合作了电子武器出售的那个陈向熙。”
    “哦,是吗?我们公司是欠了您货品还是货品有瑕疵?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妹妹蓝斯春,售后这方面一般由她负责,请便。”说罢,对陈向熙一摊手。
    “哎,别走啊,蓝少爷,我不过想和您交个朋友罢了,你又何必如此冷漠呢?”
    “生意场上,往往是明争暗斗,今天是朋友,保不齐明天就是敌人,陈少爷这朋友,蓝某不交也罢。”
    而躲在一旁用墨镜口罩把自己蒙的严严实实的陈奕夫咬牙:“居然还聊得那么开心!绝不能让哥哥被别人拐走!”

评论(48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