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日常萌段子8

我又来产粮啦~被蒸煮甜翻的我~
本文易柏辰视角~
天权二人组强势入镜~
题文:一见你就笑
    易柏辰站在浴室里,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然后缓缓的露出一个微笑来。
    这个笑容可以用纯真,友善,谦逊你所有能够想到的词来形容,但就是算不上真诚。连易柏辰自己都能感觉到这个笑容有多么淡漠和疏离。
    他想起来今天经纪人对他说的话:“易恩,在大陆拍戏不比台湾,你要学会融入群体。你是个艺人,微笑这种基本的东西想必不用我教你,我可不可以拜托你,下次对其他演员笑得真诚一点,不要客套得让我站在边上都感到尴尬。你要是实在笑不出来,你就干脆装酷好了,不要勉强自己笑。”
    易柏辰苦笑了下,上次听到这句话是在刚入团不久的时候,有天下了通告,队长宏正把他叫到房间里,他说:“易恩,我知道你刚加入团队不熟悉会比较有压力,这个我理解,但有一点我想告诉你,作为一个艺人,且作为团队的一员,你不能把你的压力带给你的队友和观众。如果你在镜头前真的笑不出来,那你就不要笑,这样至少画面会好看一点,不要让站在你身边的人都感觉到尴尬。”自那以后开始,易柏辰采访时便很少笑,不cue他的时候他都尽量面无表情。
    后来,他渐渐和团员熟悉了,多多少少会露出真诚的笑容来。再往后,马振桓从加拿大学成回来。也许命运就是在那一刻发生了转变。团员们也开始有了变化,他们会和他开半生不熟的玩笑,会偶尔捉弄他,会逗他开心。他们都说易恩变得开朗了,易恩好活泼。他们还会说易恩笑起来好可爱。
    易柏辰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真正的融入了这个团队,所以从没有细想自己为什么会发生改变。直到有一天,他们去为演出拍摄一个VCR。拍摄间隙大家停下来检查画面。他看到自己和团员无所顾忌的笑闹着,马振桓站在他身后,向他投来温柔的目光。而镜头里的自己似乎有所察觉,转过头去对上那人的目光,一霎间绽开了一个堪称破冰的笑容。那笑容太晃眼,连自己都有点不忍直视。导演却看着监视屏说“易恩这个笑容不错,可以剪出来。”团员都在边上调笑他,只有他自己心里万马奔腾。有个声音在告诉他“易柏辰,你完了。”
直到那一刻,易柏辰才知道,一直站在自己身后的那个人,才是自己笑容那么真诚的原因。或许爱情最原始的样子,就是一见你就笑。
    叹了口气,易柏辰拉开浴室的门,拿出吹风机开始吹头发,反正也练不出来了,还是装酷适合自己。
    第二天中午,下了戏的二狗拉着小仙女直播,非要拉着他入镜,他推了半天没有推成功,只好入镜打了个招呼。完了就想退出来。被二狗一把拉住,“让易柏辰和大家说两句话好不好啊?”
易柏辰挣扎“真的不要了~”
“哦~害羞啦~”
“不是,我不知道要说什么。”
“你看着弹幕上面大家的评论说两句呗~”小仙女耸耸肩给他支招
易柏辰无奈只好再次入镜“大家好啊~”一边说一边看弹幕,“没有啊,我没瘦很多啦,剧组的伙食还不错。”一连几个问题,回答的一板一眼的,二狗在一边都要看不下去了。
小仙女看了他一眼,转头对着屏幕说“看吧,我说过他很高冷吧,是不是很酷?”
易柏辰大惊“我哪有~”
“那你笑一个~”二狗插进来说道
“我......”易柏辰抿了抿嘴,转头刚想笑,脑海里却回荡着经纪人昨天说过的话。于是,到嘴边的微笑又卡住了。“还是不要了吧~”他转头露出来半张脸,“我怕笑起来太帅了。”
“哇~好自恋!”二狗捂脸
“我说的是事实啊?怎么了吗?”易柏辰一脸无辜的看他,小仙女在一旁吊着眼角白了他一眼。
“好了,差不多我撤了啊”说罢,起身就要走。
二狗伸手把他按下,“等等,你笑吧,快笑!”
易柏辰一脸无语的看着他“为什么硬要我笑啊!”我现在根本笑不出来。算了,应付过去好了。
    其实二狗也不是硬要他笑,是因为易柏辰说完那句话后,弹幕都在刷小哥哥好帅笑一个。他就想让易柏辰笑下好了,这样大家容易记住他。谁知道这小孩不配合,还想逃走,他毕竟比易柏辰虚长几岁,知道这种时候不能得罪观众,以后电视剧宣传有阻碍,只好耐着性子按住他。
    再次坐下的易柏辰万分纠结,怎么才能笑得自然呢?呃......要是马马的话,他会怎么办?想着马振桓的易柏辰对着屏幕,露出来一个笑容。小仙女和二狗站在边上都吃了一惊。果然如他自己所说的,很帅,但是这个笑容除了帅还带着点羞涩和美好的喜悦。两个人不由得感叹,怎么会有笑得这么好看的人,那为什么之前他都不怎么笑呢?
    笑完了的易柏辰无暇理会这两个人在想什么,起身就想走。刚走出去没两步,就听到有人喊,“popo!”
    他一惊,顿时停住了脚步。朱戬和查杰也是一愣,转头便看到他们取景的城墙边上,走上来一个人。一个好看的人,长得很帅,留着一头栗色的短发。那人背着一个双肩包,手上拿了好几个袋子,往他们的方向走过来,及近面前,微微点头向呆住的两个人示意问好,便径直往易柏辰的方向走过去。
    接下来的那一瞬间,闪瞎了朱戬和查杰的双眼。因为本要离开了的易柏辰,转过身来,对着身后的那人绽放出一个堪称喜悦的笑容来。然后,他们就听见一向沉默寡言的易柏辰,用他一贯低沉的声音,奶奶的喊了一声“马马~”
后记:
小仙女:“易柏辰这人是谁?”
朱戬:“是谁啊这人?”
popo:“马马~马马~”
马振桓:“你们好,我叫马振桓,popo这些天多谢你们照顾了。”
小仙女“不由自主伸出去握手的我,为啥我有种幼儿园老师见家长的感觉?”
朱戬“不由自主伸出手的我,为啥有种见到发小家长的感觉?”
本章是popo视角~灵感来源于天玑直播时,popo说他自己原来很高冷的,结果马马一来他整个崩坏。马马也说popo原来在剧组里的时候,大家都夸他好帅哦~好酷哦~好神秘哦~结果他一来,popo的形象彻底垮台了,他说自己就是来负责把真实的popo呈现给大家的~这我相信。
个人后记:码了好几遍文想写出来盐po,但是刷了几百个视频,回忆了这一路来的一切片段。我实在想不出盐po的样子。确切的说,和马马在一起时的popo,从来就没有盐过。我努力的找了很多视频,大部分盐po出现在
“马马看向别人的时候”
“马马cue别人的时候”
“马马不选他的时候”
“马马难受的时候”
“马马被惩罚的时候”
而当画面里只有马马和popo的时候,我就又只能看到奶po了,看到易柏辰对着马振桓奶奶的笑。也许,幸福的真谛真的是如此,一见你便心安,心有归处,便乐不思蜀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