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日常萌段子10

题名:任性的一篇(又名难以理解EI的世界)     
    这场戏算是这几天来最难的一场,在这么低的温度下下水,连导演都有点担心,反复的过来检查后勤准备的物品,“热水呢?毛巾呢?等下他一上来你们先把热水倒了让他喝一点,还有这些个热水袋。帐篷那里准备好了没有?”
    易柏辰看着工作人员来来往往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副编导和监制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柏辰,没事的,很快就会过去的。”
    “哦,谢谢关心,我没事,只是在想等下怎么拍。”
    “等下撑不住就说。”导演也走了过来
    易柏辰摇摇头,“放心吧。”
    听他这么讲,导演也不再说什么,转身去调整现场布景了。
    易柏辰拉了拉自己身上的外套,心里想的,却不是等下要下水的事,而是“马马现在在干嘛呢?”
    早上两个人出门的时候,马振桓把暖宝宝、暖手宝、围巾、手套塞进了他的包里,又把零食、点心还有热水壶塞进了助理的包里。
    “马马,你不要弄得这么严重吧?”
    “今天会降温啊,你又要脱衣服,还是多给你准备一点比较好。”完了转头对助理说:“他包里的暖手宝充电器我放在右边那个袋子里,没电了你就帮他充一下,他自己是肯定记不住的。”
    “威~我没有那么没记性好不好!”
    “好好好,你最厉害了,快去吧。”
    易柏辰撇撇嘴,背上包准备出门,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又想起什么,折了回来。
    “马马!”
    “嗯?怎么?忘记什么了吗?”
    “你今天要好好休息,状态好一点,不然到时候粉丝要念我了,说我这个做哥哥的不照顾你~”
    马振桓看着他一脸无奈“好~知道了,易恩哥你可以走了吗?”
    “嗯嗯嗯,再见啦马马弟~”易柏辰挥了挥手出门了。
    马振桓站在床边出神了一会儿,拿出手机给导演播了个电话:“导演,你好,我是马振桓。啊,没什么事,就是想问下易柏辰今天拍哪几场,我想对对剧本。好的,好的,嗯,我知道了,谢谢导演。”挂了电话,马振桓揉了揉额角,“哎,看来是不用睡了。”
    易柏辰裹了裹身上的毛巾,捧着水杯瑟瑟发抖,他喝了口水,缓过气来,导演走过来问“柏辰,你还好吗?还撑得住吗?我们换个角度再拍一条。”
    “可以的”易柏辰把手里的水喝完,拉下了身上的毛巾“来吧。”风吹在身上有种刺骨的疼痛,易柏辰握紧了拳头,闭了闭眼。再睁开,他已经进入了角色的状态。
    导演在镜头前看着,也不得不感叹这个年轻人的潜力还有毅力,“好了,开始,准备下水!”
镜头前的易柏辰没有一秒迟疑,抬脚跨进了潭子里。他缓缓的走到瀑布下,然后向前跨出一步,开始动作起来。
    屏幕前的众人也不由得为他行云流水的打戏喝彩。
    “好,卡!”导演一喊卡,现场助理和后勤人员便拿着毛巾和水跑了过去。
    易柏辰一步一步的往岸边挪去,他的双脚已经没有知觉了,身上已经感觉不到冷,有的只是疼。
    到了岸边,他伸手撑住岸边的石块,一边艰难的抬腿。好不容易上了岸,他腿一软差点栽倒,现场工作人员赶紧扶住了他,助理递上来几条厚毛巾把他裹住,几个人架着他往车上走。
    易柏辰迷迷糊糊的脑袋还保留了点神智,他勾起嘴角露出个笑容来,“幸好没告诉马马”不然的话,一旦看着那人露出心疼的神情,看着他望向自己担忧而温柔的眼光,他心里的那点勇气不就没有了吗?
    驱车到了休息的地点,易柏辰算是恢复了点力气,下车便不要工作人员帮忙,自己裹着厚毛巾走进帐篷里。
    一掀开帘,就看到里面坐着一个本不应该出现的人。
    “马马?!你怎么在这里?”易柏辰大惊。
    “怎么了?我不应该来吗?”马振桓看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,起身翻开包,拿出一套干净的衣服来递给他,“先去后面换了。”
    易柏辰傻傻的接过衣服,去帘子后面换了。马振桓看了眼帘子,转身从包里面拿出两个保温瓶来。易柏辰换好衣服出来,就看到马振桓蹲在地上,正往一个水盆里面加水。
    “马马~”他坐下来用毛巾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颇有种“坦白从宽”的感觉。马振桓不说话,端着水盆走到他面前放下,然后蹲下身来,握住了他冰凉的脚。
    “等等等等等!马马!你干嘛?”易柏辰拽住那人的胳膊。
    “给你泡下脚啊,脚暖了会比较不冷。”一边说,一边把易柏辰的双脚缓缓的放进水盆里。
    得到解救的易柏辰发出一声喟叹,低头看了眼正给他按摩脚的人。他想起来早前他们录一期综艺的时候,马马也说有机会给他按脚。谁知道会在这种情况下实现。
    马振桓给他按了一会儿,觉得他的脚不再那么僵硬了,才直起身出去洗了个手。不一会儿又掀了帘子进来,手里多了一副一次性餐具。
    他用湿巾给易柏辰擦了擦手,拿起桌上的保温杯倒出一碗甜汤来。
    “酒酿丸子~”易柏辰两眼发光,之前他曾经吵着要马振桓带他去吃,但是马振桓拒绝了,理由是“就你那一杯倒酒量,吃完了我不就要背你回去了吗?”
    马振桓无奈的看他,把勺子往他手里一塞“吃吧,不能多吃,我和那个饭店的老板说了,叫他少放点酒。”易柏辰欢呼一声,捧着碗小口小口的吃起来。
    马振桓站起来绕到他背后,把他湿漉漉的头发用毛巾裹了一裹,这个发套他今天还要拍戏不能摘,只能吹干不然他下午一定会头痛。看了眼吃得正欢的某人,马振桓认命的拿起吹风机,一点一点的给他吹发套。
    易柏辰吃掉了一碗甜汤,舔舔嘴唇觉得身体总算是回温了。人又开始不安分的扭来扭去。桌上另一个蓝色的保温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“马马,那里面是什么啊?”
    “姜汤”马振桓面无表情的说。
    易柏辰垮了脸“我可不可以不喝?我不喜欢那个味道。”
    马振桓停下了手里的吹风机,低头看他“popo,我会告诉现场助理让她盯着你,下午每拍完一场戏就喝一次,晚上回来我要知道你今天拍了几场,喝了几碗。如果少一碗的话......”他顿了顿,卷起易柏辰一侧的几缕碎发,递到嘴边亲了一亲,然后,露出一个笑容来。
    易柏辰浑身一抖,“啊哈哈,我,我知道了......”
后记:
现场助理看着站在布景后方的马振桓问,“你都来了不去看他吗?”
马振桓摇了摇头“还是不去了,我去了他就下不了水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助理不理解的看他,“他那么敬业,也不至于因为这个原因就......”
“那倒不是”马振桓笑着摸了下下巴“popo敬业是真的,只不过......”
“只不过?”
马振桓无言,抬头望向水中的那个人,“只不过我知道,马振桓是易柏辰的勇气,就像易柏辰是马振桓的动力。但是如果我这个勇气站在他边上,那他的勇气不就没有了吗?所以还是不出现比较好。”
个人后记:
1、灵感来源:mapo双人站应援视频
2、天蝎座宝宝才懂的奇怪的梗,这个是我一个好友所阐述的非常奇怪的点。他有一天告诉我,如果他需要去干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,他希望他的女朋友不在身边。我很好奇,问他为什么,他回答说:“每个人的勇气都是在心里的,在自己心里产生的勇气才能作用在自己身上,比如我溺水了,我想着我的女朋友会奋力挣扎,但如果我的女朋友就在岸边,那我就没有挣扎的必要了。”
我觉得莫名其妙,“为什么?”
他看了我一眼,笑着说“她没事,我看到了,我活不活又有什么重要呢?更何况我的勇气在岸上,水里的我又哪来的勇气呢?”
说真的,我至今不能理解他的意思,但是看着马马和popo,不知道为什么莫名觉得这个梗和他俩很契合,于是任性写了下来,但我觉得,就是别人都不懂他俩的世界,才是最大的萌点呀~若有不适,请点叉。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