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暮血夜色2

前文指路:

章1:苏醒    

第二章    风起
    Evan抱着易柏辰站在蝙蝠群上,千胜飞过来,在他身边打转。
    “我把你交给他就是想让你护着他,你倒好,连这两个废物都打不过!否则,他哪里需要遭这种罪!”
    千胜被Evan斥责,低着头低低的吟啸了两声。“滚回去!”Evan的话一落,它便消失在空气里。
    “兰斯洛公爵,久仰了。”Teddy环抱着胸,站在风刃上看他。“既然来了,不如到中央教廷去坐坐如何?主教和教皇大人可是很乐意见到您呢。”
    “就凭你,还不配和我说话。”Evan冷着脸,“今天就到此为止,但是这笔账...”他一边说一边扫视了在场的三人“我会亲自到教廷去讨回来,叫那两个老家伙等着吧。”语毕,消失在了空中。
    “Teddy?现在怎么办?”风田问
    “先回去吧,看来平静的日子要结束了。”
    回到古堡里,Evan把易柏辰放到床上,转头对白衣说道,“让他好好休息,不要让任何人闯进这里,去把蔷叫过来。”
    “遵命,公爵。”
    “还有,把那几个家伙给我叫回来,玩了一年了,也该收收心了!”
    “是,遵命!”
    在尼维尔庄园深处,一座玫瑰色的城堡里,一个身穿褐色晚礼服的青年男子,正端着酒杯站在落地窗前。
    “宏正?”从楼梯上走下来一位黑发青年,身上穿着淡蓝色的西装,一张脸皱成一团。
    “嗯?你醒了?”名为宏正的男子走到那人身边,握住他正在揉眼睛的手“怎么不多睡一会儿?”
    “嗯,就是醒了就睡不着了。”那人缩进他的怀里,环抱住他。
    “伟晋,你也感觉到了吧?”
    “嗯,马振桓应该是醒了吧。”
    “哼,醒了正好,正愁没有乐子呢!”他一矮身坐进沙发里,“他这一睡,我的日子反而更无趣了。”
    “可是说真的,你干嘛一定要和他打啊?统一全族什么的你应该其实不在乎吧?”
    “我是不在乎啊”说着把他揽进怀里,“但是好不容易遇上一个可以博弈的对手,我还不想这么快就结束游戏。”
    “你哦,难怪你这一年派出去的,都是些虾兵蟹将。”
    冥臻古堡里,Evan正坐在大厅的沙发上,拿着一杯加百利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    “哇~Evan,你还真的醒了,我还在想你没有这么快醒。”一只蝙蝠飞了进来,幻化成了一个少年,他穿着随性的休闲服,坐在了楼梯上。
    “他要是再不醒过来,你还不就翻天了?”门口走进来一只黑猫,随后一个清丽妖娆的身影缓缓的显现出来。
    “Lucia,你也没什么资格说别人好不好?”一边说一边跃下窗台,彭昱畅一脸嫌弃。
    “要吵架就出去。”Evan头也不抬的说道,“还少了一个人,舜晞呢?”
    “迷路了吧,毕竟路痴嘛!”Riley耸耸肩,他的话音刚落,少年便闯了进来“对不起,我迷路了!”
    “你真是够了!”Lucia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 “好了,说正事吧。”Evan放下手中的酒。“这一年奥菲尔家那个有什么动静没有?”
    “动静倒是有,就是派些虾兵蟹将不停的来骚扰我们,不胜其烦!”彭昱畅把玩着手里的石头。
    “你不是让我们别理他,该玩就玩,该干嘛就干嘛吗?你看你家小可爱,你一睡他就跑了,我劝他回来还被打!”Rilay一脸不爽。
    “我有叫你劝他吗?我是叫你跟着他,你跟到哪里去了?!让他现在一身伤回来?!”
    “我跟了好不好,谁知道他超狡猾的,到南部边境的时候就把我给甩掉了!我才心酸好吗?跟了他大半年从北到南,他一声不吭把我甩了,害我既没有泡到妞也没有玩到,后面还到处找他!”
    “噗哈哈哈哈”Lucia放肆的笑了,活该!
    “教廷那帮老家伙呢?我今天还跟教廷里的几个小毛头打了照面。”
    “他们能干嘛,三年前之所以被他们偷袭成功,还不是因为奥菲尔家的那个混蛋,如果不是跟他们打,教廷那帮家伙怎么会有机可乘啦!”曾舜晞一脸愤恨“正大光明的来我才不会怕呢!”
    “你首先得找得到路才行!不然等你到了仗都打完了!”
    “够了!再吵就都滚出去!”Evan暴怒,“我要你们有什么用?连保护个人都保护不了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!”
    “既然你知道我们在想什么那不是更好?”
    “Lucia!”
    “干嘛,我偏要说,他不就是个血库罢了,你这么在乎他!而且还把魔龙千胜都过继给了他,Evan,你不要告诉我,你堂堂兰斯洛家族的嫡系传人竟然真的对一个血库动了感情!”
    “我的事情轮不到你多嘴!”
    “Evan,我也不得不说,你还记不记得当初我们是为什么愿意拥护你的?北方几大吸血鬼部族是为什么臣服于你的?以前的你狠厉无情冷酷,是个天生的王者。但是这三年来,自从那个血库出现,你的狠绝都去哪里了?三年了,那场战争过后,北境的领土没有再向前扩张一步,反而在萎缩,你难道不应该考虑考虑,给北境的臣民一个交待么?”
    “大胆,竟敢质疑公爵!”白衣上前一步,就要拔剑。
    “白衣!”Evan挥手阻止了他“说得没错,Rilay,你是对的,我是时候该给北境的臣民们一个交待了,但在此之前...”他话音一顿,抬手给了Rilay一击。“这是你质疑你的王还有办事不利的代价。其次,把人给我召集起来,三天后,中央教廷我要他们付出代价!”  
    “遵命!公爵!”那个杀伐决断的Evan,终于回来了。 
    易柏辰睁开眼的时候,首先看到的是头顶的天花板,“你醒了。”
    “蔷?我睡了多久了?”
    “一天,公爵带你回来的时候你就陷入了睡眠。”
    “一天啊,马振桓人呢?”
    “公爵在前厅和几位伯爵议事。”她一边说,一边把易柏辰扶起来,“公爵交待了,您醒了之后,先让您吃点东西。”说罢,朝门口招了招手,门口的侍女低着头进来,跪在床边双手捧着托盘。
    “她为什不抬头?”
    “易少爷您忘了吗?之前有个侍女妄图用她污秽的双眼玷污您的容颜,被公爵大人处以了极刑,灵魂被束缚在武器里,世世代代无法重生。”蔷每说一句,地上的侍女就颤抖一分,头越发的低了。
    “别说了,吃的给我,你们出去吧。”易柏辰疲倦的挥了挥手,看着盘子里的食物,不知怎么的没了食欲。
    “不吃的话,身体可是撑不住。”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议事结束了?”
    “结束了。”Evan在床沿坐下,端起汤来用勺子舀了一口,递到嘴边吹了吹,然后向易柏辰送去。
    “这种照顾人的工作你已经这么熟练了?”
    “这都是拜你所赐不是吗?popo,三年了,你要用这种方式惩罚我多久?”
    “哼,你会在乎吗?”
    “会,我会,我最在乎的就是你啊!”
    “算了吧,养着我,不过是在打教廷的脸!前中央教廷的牧师现在居然沦为了血库,说出去,教廷只怕脸上无光吧!”
    “popo!我不允许你这样贬低你自己!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血库!”
    “那我到底是什么?是你的男宠?还是玩物?”
    “够了!Ian,你知道的,我是不可能放你走的,我不允许!你别想离开我!”
    “你到底要这样和我纠缠多久?”
    “生生世世!”
    窗外一道惊雷落下,映出了易柏辰满是泪痕的脸。Evan坐近他,将他搂进了怀里。“popo,你相信我,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,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。” 
    “Evan,你初拥我吧。”
    “不,我总能想办法解决你的体质问题的,再忍忍好不好?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吻上那人的唇,Evan将他紧紧的抱在怀里。“popo,我绝不会让你出事的。”
后记:
1、出场人物介绍:
寺唯宏正/罗宏正:古兰多奥菲尔家族的继承人,当年,年仅600岁的他,独自一人解决了反叛军队,整合了四分五裂的南部家族。统御南方吸血鬼部族已有十年,期间开疆扩土,征战无数,战无不胜。使得原本势弱的南方部族渐渐与北境势均力敌,三年前一场大战,他与教廷合谋攻打北境,使北境势力遭受空前的打击。
黄伟晋:伊斯洛克家族继承人,伊斯洛克家族是一个神秘的家族,在吸血鬼内部流传着一个传说,传说该家族的祖先是吸血鬼和天使所生的孩子,因此收到诅咒,他们家族的人世世代代都拥有预言和治愈的功能,但是一旦使用,寿命便会缩短。且他们无法像普通吸血鬼那样自愈,十分脆弱,一旦受伤随时都有可能丧命。
Lucia:雅斯特家族嫡系继承人,可化形为猫,亚斯蒂大陆最年轻的女伯爵,清容端丽,身材妙曼,从不缺乏追求者,但其强大的武力值总是让人望而却步。
曾舜晞:古斯塔家的幼子,虽是嫡出但不受重视,Evan上位后看重他的能力,扶持他继承了伯爵之位。武力值虽不高,但是防御能力无可比拟,擅长铸造防御工事,冶炼武器,对炼金术颇有研究。
彭昱畅:捷克斯洛特家的继承人,智力超群,战力破表,在北境一带仅次于Evan之下,是个能够独当一面的人物,喜欢独来独往,只听命于Evan。
Rilay/王以纶:先祖本是天使,后堕落成了魔鬼,由于体质特殊,一般教廷的攻击对他毫无作用,擅长操控傀儡,战场上使对方的士兵自相残杀,不战而胜。
蔷:兰斯洛家族的专属制药师,与白衣一样是兰斯洛家族的仆从世代效忠兰斯洛家族的主人,忠心不二。
2、背景简介:亚斯蒂大陆分为三个版图,北境兰斯洛家族为首的吸血鬼部族,以及南方古兰多奥菲尔家族为首的吸血鬼部族,长年战争不断。中央教廷作为主教领事占据大陆中央版块,以绿茵河为疆界与两个部族分隔开。但由于人类的繁衍和吸血鬼族的壮大,绿茵河逐渐干枯使得三大版图渐渐融为一体。三年前,亚斯蒂大陆历2085年,为解决这空前的危机,教皇决定暂时与势力较弱南方部族联手,打击北境部族。趁着两个部族相争的时候,率众攻入北境后方,造成其空前的损失。北境部族此战失利,退居境内蛰伏修生养息。南方部族虽然胜利但损耗巨大,也停止了开阔疆土。教廷因此有了喘息的间隙,并将边界外扩了百余里。
此战中,易柏辰带领小骑士军夜袭敌营,但后方无人增援。他苦战一天之后耗尽圣气被伏,才得知教廷已经撤退。逃脱后在回程中又遭遇伏击,被Evan救走后成了他的血库。
3、几个需要解释的部分
血库:吸血鬼特别是高级吸血鬼,都会精心挑选血质优异的人,作为自己的血库将其圈养。一旦渴血,便从血库身上吸取部分血液补充。并不将其的血液吸食殆尽。血库被吸食过后会被喂以吸食者的血液,以延缓其的寿命,但此过程中容易造成血库的死亡。因此,需要制药师以保证血库的存活。
初拥:指将普通人变为高级吸血鬼的方式,低等吸血鬼的产生,往往只需要咬穿对方的组织,并注入部分吸血鬼的血液即可。而高等吸血鬼必需由初拥来完成。即将初拥对象的血吸食殆尽,在其心脏骤停的一瞬间反向注入吸血鬼的血液,完成换血过程。此后,诞生的吸血鬼即为高级吸血鬼,经过渴血期后,便不需要靠血液为生。

评论(22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