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暮血夜色3

阅读需知:暮血夜色是一篇AU文,ooc或者不符现实人设是正常现象,请大家阅读时不要代入感太强。万分感谢。

前文指路:

章1:苏醒   章2:风起  

第三章    触发(一)
    中央教廷的议会厅内,几位长老及主教围坐在一起,听着Teddy的报告。
    “所以你是说,兰斯洛家的吸血鬼已经苏醒了,还放下话来,说三天之后要来找教廷的麻烦?”
    “恐怕是的,主教大人。”
    “太嚣张了!”
    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总不能坐以待毙吧?”
     “对啊,是不是要把各地的骑士队调回来?”
    “安静!各位长老,稍安勿躁,此事虽然棘手,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。”说罢主教转头“执!”
    “是的,主教大人。”
    “想各地发出调遣令,要求各郡属调派出一队小骑兵日夜兼程赶往都城。另外,有一件事你亲自去办。”
    “主教大人请说。”
    “到南方尼维尔庄园去,见一下古兰多,把这封信交给他。”
    “什么?!这次难道又要联合那个无耻的吸血鬼吗?!我不答应!”
    “我也不答应!”
    “几位长老,这可是我们生死存亡的时候,还拘泥于这些小事上,只会自取灭亡!”
    “但如果让民众知道我们联合吸血鬼,他们会怎么想?!”
    “那就别让他们知道!”主教一拍桌子,“这件事必须保密,我希望今天参加会议的所有人,都不要对任何人透露半个字!” 
    出了会议厅,Teddy呼出一口气。
    “Teddy。”执在后面叫住他。
    “有事?”Teddy靠在门柱上问。
    “Ian,还好吗?”
     “如果是问他,你大可不必担心,兰斯洛家的把他护得很好。。”
    “那件事,终究是教廷对...”
    “执!注意你的身份!你是教廷的骑士长,这种话是你该说的吗?”Teddy转过头直视他,眼里无悲无喜“他确实无辜,那么那些被吸血鬼屠杀的臣民们便有罪了吗?”
     “是我欠妥了。”执躬身向他鞠了一躬,然后背过身去,“阁下,希望这番话也能够劝慰您自己。”说罢,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    Teddy站在原地,静静的抬头望天,“是啊,真是这样也就好了。”
    而在另一端的冥臻古堡内
    “所以,你是说你要去攻打教廷?”
    “如果你是问这件事的话,确实是的。”
    “我要去!”
    “popo?”
    “什么时候?我要去!”易柏辰将手里的刀叉拍在桌上“马振桓,不要让我说第三遍!”
    “好好好,我答应你就是了,你不要生气,好不好?”Evan拿起手上的餐巾,轻轻的蹭掉他嘴角沾着的一点酱汁“我本来就想让你去的。”
    “是吗?我怎么觉得你是想瞒着我,好自己去干些别的什么事?”易柏辰一手拽住那人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是不是又想去闯那个地方?我不准!我告诉你马振桓,你要是敢去!我现在就去南部闹事!”
    “popo!好了,好了,我怕了你了,我真的没有这个打算,就是去为你出口气罢了。”拉住他的手贴在脸上,“我答应你,这次绝不乱来,好不好?”
    “谁稀罕你的保证!”抽回手的易柏辰明显松了口气。“你这次打算带谁去?”
    “自然是Lucia和Rilay。”
    “......”听到Lucia的名字易柏辰纠结了,“我现在收回自己的话还来得及吗?”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知道你怕她,你现在说不去,我也不会说什么的。”Evan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    易柏辰握紧了手中的叉子,忍住想插进他身上的冲动,“该死的激将法!”他想,但是偏偏他就吃这套“我去!”
    Evan看着他一脸不甘的表情,不由得笑出了声,下一秒,手背上就多了把钢叉,他无奈的摇摇头,小孩生起气来,还是这么火爆,真是要不得。
    其实易柏辰猜的没错,他就是想要去圣罗帝亚神殿,因为只有通过圣罗帝亚神殿的《Ausefer》,才能解决易柏辰的体质问题。传说中,圣罗帝亚神殿守护着的《Ausefer》是一本活着的智慧之书,它可以解答你的任何疑惑。
    如此珍贵的一本书,神殿必然是戒备森严。有五位忠贞不渝的圣教女的灵魂,日夜环绕在神殿的周围。
    她们生前是中央教廷五位地位最为崇高的圣教女。大约30年前,教皇在无意中得到这本书,为了不让它落入恶魔的手中,他召集五位圣教女请求她们为了世人舍弃自己的一切。
    她们答应了教皇的请求,便投身于高岩熔炉之中,受天雷火焚烧了整整一个月度。最后,脱去人间的躯体,成为五道最圣洁的灵魂守护在圣罗帝亚神殿周围。
    而想要突破这五位圣教女的守卫而不被发现,几乎是不可能的。但世事无绝对,亚斯蒂大陆上每年都有一天,会出现日月同轨,在那一天,月亮遮盖了太阳的光线,日夜没有了界限,天地间都是一片黑色。
    这一天,圣教女的灵魂会陷入沉睡。可一旦月亮的轨迹发生偏移,她们便会苏醒。为此,Evan瞒住众人,在一年前的那天,只身前往圣罗帝亚神殿。没有人知道在神殿里发生了什么。只知道Evan回来的时候浑身是伤。
    易柏辰还记得那天,日月同坠,Evan在黑暗中回到城堡内,他从未见过那么狼狈的Evan。而每当他的伤口开始自愈,就会像遇到什么阻碍一般,硬生生的撕扯开来。可吸血鬼这天生的自愈能力,又不断的促使Evan的伤口愈合,于是,他便在这场凌迟中翻来覆去的受折磨。
    蔷取来黑海水将Evan的伤口洗净,用绛乌草敷住,大概一个日辰之后,从他的伤口里缓缓掉出来一颗晶莹剔透的珠子,闪烁着易柏辰熟悉的光彩,圣洁的天使之泪,和镶嵌在Amire上的水晶一模一样。
    当蔷终于停下手中的工作时,易柏辰看着地上成堆的天使之泪,浑身冰冷。这东西就算只有一颗,都足以让吸血鬼痛不欲生。
    而这么多的天使之泪,嵌在Evan的身体里,易柏辰难以想象,他是用多大的毅力才支撑自己回到这里。
    “popo,别哭,我没事,只是太累了,要休息一会儿。”Evan抚上他的脸,轻声安慰着他。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去圣罗帝亚神殿了?我不是告诉过你不准去吗?!”
    “可这是唯一能够解决你体质的办法!”
    “那本书至今为止没有回答过任何人问题,包括教皇!若非如此,中央教廷早就统一了亚斯蒂大陆了!这么简单的事情,难道你不了解吗?!”
    “我自然是知道的!但是,哪怕是一条死路,为了你,我也想去走一走!”Evan拽住那人的手“popo,你知道的,我绝不能失去你!你的体质迟早会被人发现,为了你哪怕和整个族群为敌我也不怕,我就怕有一天,我遭遇了......”
    “你闭嘴!”易柏辰双眼通红,一把拽住那人的衣领“你要是再敢说出下面的那些话!”他浑身颤抖,不知是气的,还是怕的。
    “对不起,popo,是我太心急了,你不要生气,好不好?”Evan把他拥进怀里,小声的说。
    易柏辰不说话,拿起桌上的餐刀,猛的在自己的手背上割出一道伤口。
    “popo!你干什么?!”Evan气急败坏的吼道。
    “喝了它!我要你喝了它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他手上鲜甜的血味吸引,Evan的眼睛不由得红了,他的獠牙在不断的伸长。
    “不,popo,你离我远点。”尽管渴血的欲望冲击着他,但Evan还是拼命的压制住自己翻腾的思绪,理智在告诉他,不行,不能伤害易柏辰。
    易柏辰冷眼看他,抬起手在自己的伤口上吮了一口,然后拉住那人的衣领一扯,吻住他的唇把血液送进了他嘴里。一秒之后,Evan按住了他的脑袋,伸出舌头在他的口腔里翻搅起来,末了放开他,抓住他的手腕用力的吮吸起来。
    当渴血的欲望稍一减退,他便立刻将易柏辰推开“蔷!进来!”
   蔷依言踏入室内,拿出一颗血色的药丸喂进易柏辰嘴里,又掏出一整罐红色的液体递给了Evan。Evan打开软塞,将一整罐处血灌进肚子,才将将把升腾起的欲望平息。
    “白衣,去把我的龙骨取来。”
    “是,公爵。”白衣走到墙边,将Evan封存在墙上的龙骨取出,递到他手边。Evan拉过易柏辰的手,念了几句拗口的咒语。只见他手背上一个紫黑色的标记动了起来,缓缓的爬到了易柏辰手上。
    “popo,这是千胜,魔龙千胜,我已经将他的契约过继给了你,再过一会儿,我将会陷入沉睡。我也不知道自己多久会醒,但如果你想我了,你就发动它,那我一定会醒来的。”说罢,他按住那人的头,在他唇上印上一吻,“你放心,我绝不会丢下你的,等我。”
    易柏辰无言的拥住他,渐渐的感觉到Evan那具本就没有温度的身体,变得更加冰冷,坚硬如铁。他在黑夜之中落下了眼泪,泪水在地上滚了滚,凝成了一颗晶莹的,天使之泪。
后记:
1、出场人物介绍:
主教:皮尔斯,一般不具名,简称主教,中央教廷主教士,易柏辰的养父。
执:中央教廷廷卫骑士长,威名赫赫,声明远播。作为光明骑士团的骑士长,受到光明天使的庇护,是三大骑士团里唯一一个能够操控光明圣剑的人。为人正派,刚正不阿。对易柏辰的遭遇心生芥蒂,从而对教廷的决策产生了质疑。
圣教女:由历届教皇运用星罗盘筛选出来的符合祭典仪式要求的少女,她们将终其一生保持自己的圣洁,将自己的全身心都奉献给神明。
2、出场物品介绍
高岩熔炉:教廷圣器,祭典专用,将圣洁的躯体投入其中,受天雷火焚烧,便会产生最圣洁的灵魂。
智慧之书《Ausefer》:传说中的书籍,现归中央教廷所有,是一本“活着”的书,可以解答任何问题,但似乎需要某种方式,至今未有人使用过它。
天使之泪:天使或者至洁的圣者滴落的泪水所凝成的水晶。
神说,“孩子,你为何哭泣?”
天使答“因为这世间的痛苦无穷无尽。”
天使之泪是克制吸血鬼体质的至洁之物,此物打入吸血鬼体内会抑制其自愈功能,使其不能自愈,最后衰竭而亡。
黑海水:一种特制的药水,由魔物黑星蛛的蛛丝制成,可以腐蚀圣气,用于治愈各种圣器造成的伤口。
绛乌草:北境特有的草药,剧毒,且含有魔气,生长在北境最大的暗黑沼泽里。服用可在短时内提升能量。
3、几个需要说明的地方
契约过继:使用者与被使用者建立契约时,被使用者会在使用者身上留有一道禁制,即阵法图,为的是在使用者死亡之时打破契约,脱离使用者。契约过继只在一种情况下可以生效,就是使用者垂死之时,将溢出身体的禁制封印至另一人体内。使用者无法强制将禁制移除,但若其死亡,禁制便会主动离开其身体,并斩断相应的契约。
渴血:分为继发性渴血和原发性渴血
原发性渴血:指刚出生(或刚转化,刚被初拥)后的吸血鬼先天存在的一段极度需血的时期,在此期间内必须以血为食,否则便会死亡。原发性渴血的时长因吸血鬼自身的等级而有所不同。
继发性渴血:指吸血鬼受到严重创伤,休眠后清醒,能力提升等特殊时期产生的渴血欲望。若不及时补充血液,也会造成吸血鬼死亡,或者返祖现象(即退化成无智的,只有欲望的初级吸血鬼)。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