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暮血夜色4

百粉了,感恩,谢谢大家支持,今天两更,段子和暮色各一更,大家食用愉快,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~

前文指路:

章1:苏醒   章2:风起  
章3:触发(一)  番外章1:沉睡的日子

第四章  触发(二)
    尼维尔庄园的路口,一个人一匹马,静静的出现在路的尽头。一只黑猫优雅的从路边的树上一跃而下,落地时翻了个身,变成了一个身穿莲蓬裙的少女。
    “一个人闯过禁区,走到这条路上,你,还是头一个。”少女撑开一把黑色的伞看着他。
    “我一路上并未与吸血鬼发生大的冲突,虽然我的剑,经常难以忍耐,但作为一名骑士,完成任务,才是最重要的。”来的人正是光明骑士团的骑士长,执。
    “如此大费周章的来到这里,想必你是有事要见我哥哥,但是!”少女绕着他转了一圈,蓦的将手中的伞对准了他“我不觉得中央教廷的人,能有什么需要和吸血鬼谈的!”
    “我无意与阁下开战,此番是有要事前来。”他将光明剑拿在手中“希望阁下不要为难我。”
    “哼,你觉得我会相信一个教廷的人么?”
    “信不信由你,但我必须完成我的使命。”说罢,按住手中的剑,气氛一触即发。
    “蝶衣小姐,您恐怕得收起您的怒火了,这位先生,确实是公爵的客人。”
    “明杰!你在命令我?”
    “不敢不敢。”树上落下的白衣青年在少女后方站定,“只是,公爵说了要见这个人,我总不能让您杀死他,这样,我会很为难的。”
    “谁管你为不为难!”
    “那是自然,但是蝶衣小姐想必不会与公爵过不去吧?”
    “......”少女的脸色有一瞬的扭曲,复又恢复了高傲的模样,“本小姐没有打架的兴致了,人随你处置吧!”
    “多谢小姐体谅。”
    “哼!”少女转身化成猫跑了。
    青年转过身看执,向他做了个手势“请”
    玫瑰城堡的大厅里,罗宏正坐在高脚沙发上,在他怀里,伟晋已经睡着了。领着执走进大厅,明杰刚想说话。
    “嘘!”罗宏正举起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轻柔的把怀里的人抱起来。“先替我招待一下客人。”说着便上了楼。
    执在长沙发的一角坐下,手握着光明剑,腰杆挺直,目不斜视。明杰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他。
    “阁下是否有话要说?”
    “我只是在好奇,像你这样严谨的骑士,怎么会愿意和吸血鬼联盟呢?”
    “我并不想,也不愿违背我的骑士精神,但比起这些虚名,民众的性命更为重要,若是舍弃我身为骑士的荣誉,可以挽救我所希望庇护的臣民,那么这荣誉也算是有所价值。”
    “Sam,你听到了吗?”
    “听得很清楚。”从落地窗边走出来一个男人,五官深邃,气质硬朗,他走到明杰边上坐下。“说真的,若你不是敌对阵营的人,我恐怕非要结交你这个朋友不可。 ”
    “不必了,道不同,不可与谋。”执淡淡的看了他一眼。
    无所谓的耸耸肩,Sam拿着桌上的酒杯,缓缓的喝了一口。
    “远道而来,远来是客,不知有何指教。”宏正从楼梯上走下来,看了一眼沙发上的执。
    “指教不敢,有封信,主教大人要我务必亲手交给阁下。”说罢,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来,一旁的侍女接过,递给了他。
    “呵,教廷既是来结盟,为何信封上连个教廷的烫金印都没有?莫不是信不过我?既然如此,这个盟约,不结也罢!”他说着打了个响指,那封信,便在他手上燃成了灰烬。
    执漠然的看着罗宏正的动作,连表情都没有一丝松动。“就我个人而言,我本就对与阁下合作不抱什么希望,如此一来,倒也省事,此番便告辞了。”说罢他站起来,向在场的几个人欠了欠身,便要离开。
    “怎么,你难道不怕被你的主教怪罪吗?”明杰拿起手中的茶杯,抿了一口。“再说了,既然能为了臣民放弃身为骑士的荣誉,这一点小小的屈辱,便叫阁下退却了吗?”
    “我并非退却,而是不愿,与恶魔交易,本就是赔本的生意,因为恶魔从不讲人情世故,只有利益和欲望罢了。若是这交易成功了,往后还不知道会有什么事端,倒不如不做为好。”
    明杰的眼里有一丝激赏闪过,连罗宏正都不免多看了他两眼。
    “好,对我胃口!”罗宏正走到沙发上坐下“此事就这么定了,你回去告诉你的主教,他的信,本爵收到了。明杰,送客!”
    “是,公爵。”
    直到将他送出了庄园明杰才回到城堡中。
    “这件事你们怎么看?”罗宏正把玩着手里的酒杯。
    “您心里不是有决断了吗?”明杰在Sam边上站定,接过那人递过来的一块点心。“此事与我们本就无关,之前教廷利用我们扩张了土地,也是该给他们点教训了,隔岸观火才是最明智的选择。”
    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罗宏正站起来,走到落地窗前“我倒要看看,兰斯洛能把这把火,烧得多旺。”
后记:
1、出场人物介绍:
寺唯蝶衣/罗蝶衣:古兰多奥菲尔家族的嫡女,罗宏正的亲妹妹,性格暴戾,行为乖张,整个南部唯有罗宏正一人可以降服这个女魔头。
许明杰:古兰多奥菲尔家族的宗亲,也就是旁系,算得上是罗宏正的堂弟,罗蝶衣的堂兄,是罗宏正阵营的首脑,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:“能用脑子解决的事情,又何必动手呢?”性格的话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:恶趣味。
Sam/林子闳:维斯特家族的族长,年纪轻轻便掌管整个家族,为人好战,但冷静从容。性格冷酷,除了自己认同的人,对其他人都不屑一顾。效忠宏正一方面是因为宏正此人令他臣服,另一方面是由于许明杰的缘故,经常挂在嘴边的话:“我如果不管他,就他那点功夫,会死。”
要解释的事情:
亚斯蒂大陆上,若是两大阵营之间有正式的书信来往,信封上必然有烫金印,标志着信的来源和郑重的意思。若是见不得光的,自然不会有此金印。
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