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暮血夜色5

前文指路:

章1:苏醒   章2:风起  
章3:触发(一)  番外章1:沉睡的日子
章4:触发(二)  

第五章    战前夜
    是夜,在北境辽阔的斯坦平原上,浓重的杀气在空气中传递。北境的王,年轻的公爵,脚踏着夜魔龙进入了众人的视线。
    他缓缓的从夜魔龙背上走下来,然后伸手拉住了身后的易柏辰“不要躲!”说完,将人拉到了身边站定。然后他一甩披风,安稳的坐到了王座上。 他不发一言,台下的众人也安静的站着,气氛有一瞬的冷凝。
    “怎么,我才睡了一觉罢了,北境难道改姓了吗?”他的话里带着刺骨的寒意,有些低级的吸血鬼直接被无形的力量压得跪了下去。
    “不,王,我们没有藐视您的意思。”前列的几个氏族的领头人躬身开口道,“恳请您,收回您的怒气。”
    “跪下。”Evan单手撑额
    这下,阵列后方的低级吸血鬼直接化为了灰烬。几个氏族的族长面面相觑,齐刷刷的跪倒在地。
    “有些事,我不愿追究,不代表我不知道。”他转了转自己手指上的戒饰,“我不喜欢有人觊觎我的东西,更不喜欢有人在我的背后装神弄鬼。”他说着,转头扫视台下的众人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们,在北境,只手遮天的,是谁!你们该臣服的,是谁。”他一甩手,从王座上站了起来。
    “北境的臣民们!我,是你们的王!三年前,古兰多家卑劣的继承人竟抛弃吸血鬼种族的尊严,和低贱的人类联手。而我们,骄傲的北境民族,竟然在这一战里战败了!多么大的耻辱!你们难道能够无动于衷么?你们难道不想洗去这个污点么?!”
    “想!”唱彻云霄的呐喊,令在场的众人心情激荡。
    “三年了,北境的子民们,你们恐怕已经忘了撕碎猎物的滋味了吧?”Evan负手而立,“今夜,月圆之时,中央教廷,去夺回我们失去的尊严!”
    “兰斯洛!兰斯洛!兰斯洛!”
    Rilay和Lucia单膝跪地,激动得浑身颤抖,是的,这才是北境的王!
    彼时,中央教廷的大殿内灯火通明,一派肃杀的气氛。主教皮尔斯烦躁的在厅里来回踱步:“各郡属的增援到了吗?”
    “还没有。”
    “为什么还没到?不是两天前就已经出发了吗?”
    “请您稍安勿躁。”
    “废话!”皮尔斯愤怒的摔碎了桌上的酒盏。“执!你确定把信交给了古兰多吗?”
    “是的,主教。”
    “那对方怎么说?”
    “他说他知道了,但并未正面回应我们的要求,我个人觉得联盟一事恐怕希望不大。”
    皮尔斯冷笑一声:“自然是如此,狡猾卑劣的吸血鬼,从不讲道义,只认形势,我本来也对这件事不抱希望。”说罢他转头:“Teddy,在牧师中你级别最高,作战经验丰富,我把三大牧师团交给你,由你统筹,务必要保住教廷。”
    “是。”Teddy对主教鞠了一躬,转身离开了大殿。
    “执,光明骑士团由你统筹,配合牧师团作战。”
    “是。”执站起身,也离开了大殿。
    一切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,中央米耶萨城的城墙上,左翼骑士军团的士兵正在加紧防控。他们守住城墙上的隘口,防止敌人从此处偷袭。圣箭使在后方严阵以待,为了防止敌人发动大规模的空袭。居中处,几位阵法师已经开始了阵图的布置。
    城墙下右翼骑士军团一字排开守住大门内部。门外的落桥前,光明骑士团在前500米处安扎,之后是Teddy所带领的沙俄系牧师团。Dylan带领阵法师居中布置,而后方,是风田带领的光明系牧师团。所有人都在等待着,夜没有一丝过去的迹象,令人更加的焦灼不安。
    “执!”Teddy叫住了前方的执,“若一会儿战事不利,你务必带领光明骑士团的众人以最快的速度撤回城内,坚守不出!”
    “不可能!身为骑士只能战死!”
    “你少给我说教!”Teddy伸手拽住那个人,“若是我们都折损在这里,中央教廷就会瓦解!这里的人民还能看得到光明吗?!”他向前跨出一步,年轻的牧师长脸上闪烁着坚毅的光:“无论如何,保住圣城 ,保住教廷,保住城里的百姓!这才是你光明骑士该做的!”
    执咬了咬牙,他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坚定的光:“好!哪怕战至最后一刻!我以我的剑发誓,我绝不会辱没我作为骑士的尊严!”
    听了他的话,Teddy勾唇露出一个笑容来。执一下愣住了,“你居然在笑?”
    “我也是个人!”
    “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几乎没见过你笑。”
    蓦的,Teddy敛去了脸上的笑容,“来了!”于是两个人一起回身一错不错的盯着远方的天空。
    在古休斯官道上,一队骑士兵急急奔驰,左侧的一位骑士转头对正中的那人说道:“团长,这样可行吗?”
    “不知道!”那人催动马匹加速“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快!再快一点!!全员全速前进!月圆之前必须赶到圣城!”
     “是!”
    森林里,两队人马悄悄的从山坡北侧缓缓向前推进,空中忽然传来一声鸣响。
    “集体卧倒!防护盾!”随着这一声音落地,两道亮眼的火光直冲而下,打在了下方堪堪张开的结界上。
    “不错嘛,反应还挺快的。”Rilay站在夜魔龙的背上,戏谑的看着下方的人群。
    底下的人知道遭遇了伏击,从地上一跃而起,随即摆开了迎战的阵势。
下章预告:
    浓重的黑夜笼罩在中央教廷的圣城上空,此战是胜是负,结果会是如何?古兰多家是否会参与此战?古休斯官道上出现的神秘人又是谁?Rilay伏击那些人又是为什么?且听下回分解~

评论(10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