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暮血夜色7

前文指路:

章1:苏醒   章2:风起  
章3:触发(一)  番外章1:沉睡的日子
章4:触发(二)  章5:战前夜  
章6:战(一) 

第七章    战(二)
    在古斯休官道附近的树林里,一场战争一触即发。Rilay站在夜魔龙背上看着地上的人,“前中央教廷骑士军总教官连晨翔,幸会。”
    地上的人不应声,转头对身后的士兵喊道:“兄弟们拿出全力来!这是最后一战了,为了圣城!为了人民!为了团长!”
    “为了圣城!为了人民!为了团长!”
    喊声落地,群情激昂,向着吸血鬼军团冲了过去。Rilay暗抚下颌,“真是奇怪了”他跃下夜魔龙,阵前的骑士军不要命的攻击着,对敌方的进攻一点防御和躲闪的意思都没有。他皱了皱眉,“难道......不好!被骗了!”语毕,他转身要走,有人挡在了他前面,正是刚刚那个指挥的人。
    “让开!”
    “休想!除非踏过我的尸体!”说着挥剑便刺。
    Rilay不耐烦的躲开那人的攻击,招来夜魔龙,“全军转向!追击古休斯官道!”
    得到命令,吸血鬼军团集体转向,向古休斯官道奔去。
    直到敌军退出视线,那人才呼出一口气,他拆下严密的头盔,露出一张英俊的脸来。“看来计划起效了。”他转头对着密林喊:“出来吧!”
    “哗啦啦”的一声,丛林深处涌出来一批骑士兵。
    “教官!”为首的人恭敬的行了个礼。
    连晨翔挥挥手,“别来这些虚的,整军出发!全速向圣城前进!”
    “是!”
    Rilay到达古斯休官道时,骑士军队已经通过了官道。他在主城前截住人,对方却掉头就跑,完全不迎战。
    “搞什么!教廷的人什么时候这么无能了!给我站住!” 
    对方压根不在乎他的话,策马狂奔。追着人转了几圈,Rilay总算发现了不对劲!“F**K”他恨恨在地上炸出一把火花,“调转军队!目标圣城!”他暗自咬牙“连晨翔!这个耻辱,我早晚会讨回来!”
    这边,易柏辰和Teddy斗得难解难分。两个人年少相熟,对彼此的招式可谓是了如指掌。Teddy这些年增进不少,易柏辰也不差。但重点在于,易柏辰现在的招式,一半正,一半邪难以捉摸。
    渐渐的,Teddy有点支持不住了,苏黎世虽然攻击防御力都很高,但是难以驾驭,使用时需要比平常更高的灵力。而他除了这部分支出外,还要维持自身体内四大元素的平衡。
    反观易柏辰,龙骨本身具有强大的灵力,且千胜有智,可自行控制其附体的圣器。易柏辰召唤出龙骨后基本不需要灵力消耗,因此,攻击也变得大开大合起来。“夜枭!”易柏辰挥手,“啸!”两只夜枭当空盘旋,发出刺耳的鸣啼,这一次,持续了有半刻钟。
    此招式本就不分敌我,若是能力未超过易柏辰,强如Teddy都会受到影响。
    Lucia和执的动作同时一顿,双双变得迟缓。执伸手握紧光明剑,缓慢的吟唱起光明咒。Lucia脸色一变,奈何动作迟缓,她挣扎着想要抬起手中的鸢尾鞭。但不过片刻,执的咒语已经完成。手中的光明圣剑散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    她心知自己可能无法躲过这一击,闭上眼将自己的灵力转至头顶,想要减缓一部分冲击。
    就在执的光明咒落下的一瞬,突然从边上跃出好几个骑士军团的人,挡在了Lucia面前。执未料到这一变化,收手已来不及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光明咒打在他们身上。
    “噗!”硬是撤回了部分灵力,导致执受到了咒语的反噬。但被如此强大的光能击中,只怕这些士兵余生只能在床上度过了。
    Lucia暗自松了一口气,“麻烦鬼!居然这么晚才来!”
   解决了Lucia的危机,Rilay没有一丝停顿,踩着夜魔龙飞近Evan,“王上,计划失败了,属下办事不利,请求您的惩罚!”
    Evan看了他一眼,挥了挥手,“罢了,那人计划谋略不在你我之下,此事也在意料之中,惩罚暂且按下,全力迎敌吧。”
    “是!”Rilay一转身,对身后的军团发令“全速前进,攻破敌军阵法!”说完一跃而下,向中央的阵法师奔去。
    而上方,Teddy受到夜枭的影响,行动迟缓无法自控,他挣扎着想召唤苏黎世,易柏辰却不给他机会,“满月击!”于是,两只夜枭齐齐对准了他,张口,片刻发出强力的炮火!
    只这一瞬,一道人影破空而入,“苏黎世!”黄金翼狮应声而动,转而包住二人。
    烟火散去后,一道出尘俊秀的身影立在半空中。
    “教官!”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,教廷的军队顿时来了精神。“是教官!总教官回来了!”
    “是总教官!我们有希望啦!”
    “冲啊!!”
    一时间群情激昂,竟将战线向前推出了近十丈。
    “几年不见,小不点,长本事了啊!”他看着易柏辰说道,“现在连紫夜驹都能驾驭了,不错。”
    Teddy在他身后一翻白眼,“现在不是感叹的时候!”
    “阵前失势,士气低落,Te,我好像不是这么教你的。”他转头正视Teddy。
    Teddy与他对视了几秒,低下头恭敬的向他鞠了一躬,“教官,学生辜负了您。”
    “罢了!下面还有个更不争气的,说辜负还轮不到你!”他冷哼一声,地上的执一脸惭愧。
    “兰斯洛!敢不敢与我打个赌!”他对着远处的Evan喊。
    “哦,赌什么?”随着声音落地,Evan人已经坐在了易柏辰边上,“怎么赌?”
    连晨翔一边惊诧于他的速度,一边敏锐的感觉到他对易柏辰的不同。
    “很简单,我和你两个人打一场,三招过后,我还没倒下,你就撤军,如何?”
    “我看不到我赢了有什么好处。”Evan侧靠在紫夜驹身上,看着连晨翔,“如果没有筹码,我又何妨直接灭了这座城。”
    “自然是有的,与易柏辰有关,只是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。”连晨翔挑眉
    “哦,我又怎么能确定你给出的信息是真是假?”
    “你不信也罢,他14岁开始由我训练,我所掌握的关于他的信息,比你...怕是多得多。”他无谓的耸耸肩,“现在就要看你想不想知道了。”
    “可以。”Evan说着,一甩披风站起身,“若你输了,消息我也要知道,城我一样会破!”
    “等等!”易柏辰拉住Evan的衣袖,冲他摇摇头。
    Evan反握住那人的手捏了捏,“放心。”然后转头对连晨翔说道:“走吧。”语毕两人同时跃下半空
    “Lucia!Rilay!滚开!”
    “执,你给我退后!”
    话音一落,两人已经跃至地面。
    “你先来,还是我先来。”
    “谁先谁后有什么区别吗?”
    说着,Evan伸手对天空招了招,紫龙驹俯冲而至,将易柏辰放下,然后化为一把紫色的剑,顺从的立在Evan脚边。
    连晨翔也不多话,他对着苏黎世招了招手,黄金翼狮便回到他手中,化成了一副盾牌。他按住盾牌中间的犄角,抽出一把鎏金色的剑来。
    Evan打了个响指,那剑便向着连晨翔疾射而出。连晨翔举盾一挡,手中的剑带着雷电挥出一击。“铿!”鎏金剑与它相撞,紫色的剑身上浮出巨大的龙影,对着连晨翔口吐龙息。“轰”的一声,砸在了苏黎世上。
    “紫影流光”Evan优雅的站着,仿佛随意的一张口。那紫色的剑竟起了变化,化成一张紫色的长弓。Evan眯起眼,伸出一只手指指了指连晨翔,那张弓便倏地蓄满了力,一支紫色光箭飞驰而至。
    连晨翔举起苏黎世,黄金翼狮张开双翅,护住了他。而后,那紫色光箭消散无形,而黄金翼狮无可撼动的金刚铁器一般的翅膀上,多了一道裂痕。
    连晨翔叹了口气,这个敌人,前所未有的强大。他将鎏金剑丢给Teddy,伸手握住了腰间的一把断剑。那剑出鞘的一瞬间,空气仿佛被一剖为二。天地之间所有的气息都出现了凝滞。
    Evan正了正脸色,勾唇一笑,那是遇上了对手的喜悦。于是他伸手,将手上的戒指取下,握在手里念了句咒语。那饰戒闪了闪光,然后化成了一把薄刃尖刀。
    “让我动用它,你,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对手。”Evan将刀一横
    “让我动用它,你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敌人。”连晨翔双手举剑,高过头顶。
    然后,两人一横一竖,轻缓的挥刃。
天地间的空气有一丝凝滞,仿佛被什么强有力的事物压迫住,然后一瞬爆发!
    “嗡!”的一声响,四周的人都被这一击所带出的气流吹得后退了好几步。然后,就看到两人中间爆开一团赤色的花火,炸的人耳朵生疼。而后方的几个等级低的,死的死,伤的伤。
    原来绝对武力之间的较量是这样可怕,只一击就已经天雷地火,万籁俱寂。
    一击之后,Evan站直身体,一甩手将刀又变回了戒饰戴回手上。连晨翔也收回了自己的剑。
    Evan转身不去看他“三日之后,冥臻古堡,期待阁下的承诺。收兵!”说完,他揽住一旁的易柏辰,跃上了紫龙驹。
    Rilay和Lucia恨恨的瞪了易柏辰一眼,又转头轻蔑的看了教廷的众人,相继跃上夜魔龙,跟着Evan离去。
    易柏辰转过头和连晨翔对视了一眼,然后,冷漠的回过头,靠进了Evan怀里。Evan轻轻的抱住他,“没关系,popo,总有一天,那天会来的,你相信我。”
    “好。”易柏辰抬头看他,“我信你。”
    于是,在后方的Lucia和Rilay,就看见他们的王,小心翼翼的捧起身边人的脸,吻上了他淡色的唇,然后双双无语凝噎。
    “色令智昏啊!昏君!”
出场人物介绍:
连晨翔:前中央教廷骑士军军团总教官,沙俄系圣牧师,武力超群智冠群伦。可谓是教廷首屈一指的人物。三年前因为一系列变故,自动请辞,导致教廷中央军群龙无首。
武器介绍:
苏黎世:原型为盾牌中央夹着鎏金剑。原属于连晨翔的圣器,他请辞后将其封印交于Teddy。
紫龙驹:剑身形态也名紫龙驹,可由意念操控,有智,且可随意切换形态。
紫影流光:紫龙驹二阶段化形,巨型强弓,射程远,威力强,有智。所射出的紫光箭除非正面消除,否则会追击敌人,不死不休。
断剑:只有半截的神剑。传说是力神在打造兵器之时,用力过猛导致剑身断裂,只剩这一半。但无论剑身如何,此剑仍是处于神之手笔。带有无穷的力量,在千万年的磨砺之中,有了自己的意识。力量之大难以估计。
冥戒:螟蛉戒饰,兰斯洛家族世代传承的武器。只要被其认可,才能继承大统。平时不过是一个戒饰罢了,化形为一把薄刃长刀。
螟蛉薄翼:冥戒化形后的状态,传说中是撒旦的犄角塑造而成的。若说断剑是神器,那么螟蛉薄翼便是魔具。其蕴含的黑暗力量无穷无尽,迄今为止,兰斯洛家族还未有完全掌控它的人出现。
  
后记:战争部分总算告一段落,人物也基本成型,武戏之后就是文戏了,看文的大家,感谢你们的支持。今天太晚了,明天我还会校对的。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