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i

mapo豆腐~我來守護~

【桓易/EI】暮血夜色8

再次告知AU文,勿代入。段子两则明后天估计会更。谢谢各位喜欢我的小天使~至于本章隐藏的车,请等待,新年会作为新年福利写成番外。✧୧(๑=̴̀⌄=̴́๑)૭✧

前文指路:

章1:苏醒   章2:风起  
章3:触发(一)  番外章1:沉睡的日子
章4:触发(二)  章5:战前夜  
章6:战(一)  章7:战(二) 

第八章    似是故人来
    易柏辰是在饥饿感中醒过来的。他眨了眨眼睛,转头。Evan的脸在他眼里清晰起来。那人一手撑着下巴,看他醒过来,绽开一个笑容来:“饿了吧?吃点东西好不好?”
    易柏辰白了那个笑容过于灿烂的人一眼,拉了拉自己身上的睡衣。“我睡了多久?”他一开口,才发觉自己的声音哑得可怕,他咳嗽两声,有一杯水递到他嘴边。他不说话,看着那个人。
    Evan把他从床上扶起来,靠在自己怀里,然后一点点的给他喂水。喝了几口,易柏辰感觉喉咙不再那么紧了,饥饿感却随之而来。Evan仿佛看懂他的表情,他伸手打了个响指,便有侍女端着食物走进来。
    Evan接过托盘,挥退了侍女,转身把碗端在手中,舀了一勺浓汤,吹凉,递到易柏辰嘴边。
    易柏辰嘴角抽了抽,“......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    Evan躲过他伸过来的手,“那可不行,popo,你乖了,让我照顾你一会儿行么?”
    “我只是腰疼!不是残废!”易柏辰恼羞成怒
    “我知道啊,但是,你每次都会很累,我照顾你不好吗?”Evan一脸无辜的看他。
    “这到底是怪谁啦!你收敛一点不行吗?!”易柏辰暴怒
    “popo,你知道的,我对你,一向没什么忍耐力...”Evan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头。
    于是,易柏辰觉得和他讨论这个问题的自己简直太傻了,“你还让不让我吃饭?”
    “哦,哦!”Evan一愣,赶紧把勺子递到他嘴边,汤是番茄菌菇浓汤,带点酸酸的口感,是易柏辰喜欢的味道。于是他舒展了眉眼,没再纠结被喂这件事,安安静静的吃着马振桓递过来的食物。
    “咚咚咚”门外传来白衣的声音,“公爵,您起身了吗?有访客到。”
    “知道了”Evan拿起托盘上的帕子给易柏辰擦了擦嘴,“想不想去见见故人?”
    易柏辰不说话,按着他的手臂站起来,接过他递过来的衣服穿起来。
    Evan盯着那人精瘦的身体,不由得吹了个口哨,换来易柏辰的一个眼刀。他无奈一笑,举起双手“好好好,我闭嘴,我安静,好不好?”
     转过头去不再看他,易柏辰整理起自己的服装来。
    连晨翔在沙发上侧坐着,一边喝着手里的红茶,一边有规律的敲打着桌面。然后他抬头,看到Evan牵着易柏辰的手走了下来。
    “公爵...可真是大忙人呢”
    “呵,陪他的时间,我永远也不嫌多。”Evan不以为意的拉着易柏辰坐下,身边的侍女适时的奉上茶点。他拿起一杯咖啡,转头看连晨翔,“阁下远道而来,想必是为了履行承诺吧 。”
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他说着,把手里的杯子放下,“所以,公爵想知道些什么呢?”
    “全部,关于易柏辰的全部。”
    听他这话,连晨翔不由得挑眉,他侧头看了眼易柏辰,那人却像完全没听到一样,一脸自如的吃着眼前的水果蛋糕。
    “好吧,那就要请公爵耐心一点了,毕竟是个很长的故事。”
    大厅里一片寂静,易柏辰转着手里的杯子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    “所以,你也不清楚他的体质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Evan倾身看他。
    “自我训练他那天开始,我就发现他与别人不同。”连晨翔转头看易柏辰,“他不需要经过圣洗,却能使用光明圣器,且光明类的攻击手法,基本不需要传授,他仿佛天生就会。”
    “难道你都没有对他的身世产生任何怀疑吗?”
    “自然是有的,毕竟主教对他的态度很不一般。”连晨翔往沙发上一靠,“我一开始,并不知道为什么主教如此看重他,直到有一天......”
    这天,易柏辰下了训练回到房间,主教便来了。他对于这个人,有着很复杂的情感,照理说他是自己的养父,对自己也算好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心里总是对他有所抗拒。
    “易恩,今天的训练如何?”
    “还好”易柏辰一边擦拭头上的汗一边回答。
    “那就好”皮尔斯说道,“晚上你来一下主教堂吧,我有点事找你。”
    “不能现在说吗?”易柏辰皱眉,每次靠近主教堂,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,要他不要接近那里。
    “易恩?”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易柏辰放下手中的毛巾,朝他点了点头。
    皮尔斯听到他答应了,便放下心来“那晚点我在主教堂等你。”说罢便走了。
    直到皮尔斯走出了视线,连晨翔才从墙边走出来。他摸了摸下巴,望着易柏辰的房间,表情有点意味深长。
   晚上他悄悄随着易柏辰来到主教堂,作为教堂的总教官,偷偷潜入主教堂这种事还是头一遭,连晨翔也不由得有些局促。
    易柏辰来到主教厅和皮尔斯见面,两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。连晨翔靠在主教厅回廊的房柱后面,往厅里望去。只见皮尔斯在主教厅边的墙上摸来摸去,按下一块深色的瓷砖,一扇石门缓缓的打开,是个暗道。
    连晨翔大感吃惊,没有想到,主教厅里居然还有暗室。他看了眼厅内,在跟和不跟之间纠结了一会儿,还是没有跟进厅内。
    连晨翔不知道自己在回廊里面呆了多久,当他清醒来的时候,已经听到了石门转动的声响。他不动声色的往内望去,就看见皮尔斯背着意识不清的易柏辰走出来。
    “出了什么事?”
    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显然,皮尔斯对于连晨翔的出现是惊慌大过于惊愕的。
    “你先回答我的问题,他这是怎么了?”连晨翔不由得提高了声音。
    “小声点,别把他吵醒了,否则他就算真的废了!”皮尔斯压低声音说道。
     “你对他使用了致幻术?”连晨翔脸色一变,“他到底是什么身份?你居然对他使用致幻术?!”
     “连晨翔!”皮尔斯压低声音低喝一声,总算止住了他的话头,“先走吧,我会和你解释的。”
    两个人坐在易柏辰的房间里相对无言,室内,易柏辰躺在床上昏睡。
    “你现在总可以告诉我原因了吧?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“你看这个。”皮尔斯伸手从宽大的牧师服里掏出一个布袋子,连晨翔伸手接过,倒出来一看,“天使之泪!”他大惊,“这么多的量你哪里弄来的?!”
    皮尔斯指了指内室
    “他?什么意思?”
    “他哭出来的。”
    “哈?”连晨翔惊愕,“怎么可能?!”
    “是真的!”皮尔斯叹气,“我当年之所以把他带回来,就是因为发现了这个秘密。”
    “那么,现在又是怎么回事?”连晨翔不解,“你瞒着他能够生成天使之泪的事,我可以理解,但今天这个事又作何解释呢?”
    皮尔斯无奈,“你还记不记得教皇带回来的那本书。”
    “《Ausefer》?”
    “就是它,教皇为了不让那本书落入恶人之手,启动了五芒星阵,五位圣教女为此牺牲了性命。但是,这个阵法有个致命的缺陷。”
    “什么缺陷?”
    “它没有阵眼。”皮尔斯看着连晨翔,“你也知道,阵法没有阵眼,便难以破解,但是,如果一直没有阵眼支撑,五芒星阵各为其主,便会开始松散。”他从连晨翔手里拿回那袋天使之泪,“如果要维系这个阵法,就必需找出比五位圣教女更为圣洁强大的圣器作为阵眼。我试过很多种方法,也用了很多种圣器,但却仍然没有办法压制住五位圣教女。而作为阵眼的圣器,不是不够圣洁而遭到排斥,就是不够强大,最后被圣教女压制。直到有一天,我无意间将一颗天使之泪掉在了圣殿里,第二天,五芒星阵竟发生了变化。五位圣教女自发自动的将天使之泪围在中间,那颗小小的天使之泪,竟成了五芒星阵的阵眼。”
    “那又如何?这和你对他使用致幻术有什么关系,难道他自己不知道这个事情吗?”
    “他知道自己的眼泪与他人不同,但是并不知道自己的眼泪就是天使之泪,也不懂如何使用。更主要的是,这孩子不会哭。”皮尔斯不由得揉了揉眉心,“五芒星阵眼里的天使之泪,没过一段时间就要更换,且需求量越来越大,我也是被逼无奈。”
    “那你就对他使用致幻术?皮尔斯!你是教廷的主教士!他还只是一个16,7岁的孩子!”连晨翔愤怒的看着他
    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!”皮尔斯说道,“难道你有更好的办法吗?”
    “我是没有办法!但是,难道教廷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?!竟然让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去背负这些!”连晨翔一拍桌子,“皮尔斯,我可以接受你的解释,但我不能接受你做的事!”
    “连晨翔!你自己也应该知道的!现在吸血鬼族势力壮大,我们夹在中间不过是他们角力的跳板,若是有一天,教廷衰弱了!人类还有希望吗?!”
    “哈,希望?难道教廷所谓的希望就是靠折磨一个孩子来产生的吗?那我们早就该绝望了!”
    “为了其他人的未来,有时候必须要有牺牲!”
    “那这孩子的未来呢?!他同意了吗?!”
     皮尔斯颓然的坐在椅子上,是的,这孩子,至始至终都对这件事一无所知。“那么,你现在打算如何?”
    “训练他,教导他。”连晨翔说道,“他不会哭,是因为他不懂得体验这些情绪,等他学会了喜怒哀乐,是个正常的人后,再由他自己选择吧,是安然一生,还是奉献自我。”
需要解释的点:
致幻术:中央教廷的秘术之一,一般用于审问犯人。其作用是探寻对方心里最为脆弱不堪的地带,攻破他人的心房。被施与致幻术的人一旦受到刺激,将会永远陷入沉睡,或者失去精神,变得呆滞。一开始,这一术法只是用于审问吸血鬼使用,后也用于审问一些穷凶极恶的罪犯。但由于这一术法过于狠毒,后被教皇明令禁止使用。

评论(9)

热度(48)